:::主要內容區
文號8084

農委會頒發第12屆農金獎 肯定農漁會信用部對在地的貢獻

  • 發布日期:107-09-18
  • 發布機關:農業金融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8)日舉行「第12屆農金獎」頒獎典禮,林聰賢主任委員親臨頒發營運卓越獎等9種獎項給獲得特優獎及優等獎的52家農漁會(詳附件)。同時亦藉由本次頒獎場合,首次表揚8家產險業者參與農業保險之貢獻,並鼓勵更多產險業者與農業金融機構共同為農漁民增添保障。

得獎農漁會信用部經營與相關表現優異,成為其他農漁會之學習典範

       農委會指出,在農業金融體系齊心努力下,我國全體信用部營運規模與獲利提升、放款品質改善,風險承擔能力亦增強。農金獎是農業金融體系最高榮譽獎,為農業金融界年度盛事。本屆共有310家農漁會報名參選營運卓越獎等9種獎項,報名件數達509件,獲獎之52家農漁會不論在業務營運、配合農業政策或落實社會責任上,均有相當優良表現;其中汐止區農會、蘆洲區農會、豐原區農會、池上鄉農會、關山鎮農會、東港區漁會及新港區漁會等7家農漁會獲頒2種獎項。例如獲頒營運卓越獎及資產品質績優獎的「池上鄉農會」,各項經營績效皆受肯定,特別是配合農業政策,加強辦理政策性農業專案貸款及農業信用保證業務,協助農民取得營農資金,以及積極推動農業保險,並協助青年返鄉,組織青年聯誼會,提供耕作技術及協助休閒產業轉型等;另同時獲頒營運卓越獎及漁會金融服務獎的「新港區漁會」,除協助漁民順利取得發展漁業所需資金外,並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提升漁產品品質及衛生安全,還結合社區及學校辦理海岸淨灘、魚苗放流活動及宣導講習,共同保護海洋資源,並致力於各部門資源整合,發揮加乘效益,讓漁民增加收益。

表揚產險公司對農業保險之貢獻,完善農民經濟安全保障

       農委會表示,該會自104年起規劃推動農業保險,多家產險業者陸續投入農業保險各項保單的開發,今年為第一次藉由農金獎頒獎場合,特別感謝8家產險公司願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協助政府推動農業保險,對於穩定農民收益,帶動農漁村發展,發揮很大的幫助,同時更藉此鼓勵其他產險業者及農業金融機構共同加入,讓我國農業保險能穩健的成長與茁壯。未來將持續提供農業技術、借重產險公司的資源及專業能力,並與基層農漁會通力合作,一同推動農業保險,協助農漁民分散農業經營風險。

建構完善農業金融體系及農業保險機制,提供農民完整從農資源與保障

       農委會強調,藉由農金獎選拔及表揚,除彰顯農漁會之努力與信用業務優良事蹟外,並可增強其正面社會形象,成為其他農漁會學習之典範,激勵更多農漁會持續改善營運,進而帶動農漁產業發展。另外,該會將制定農業保險專法,整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與農業保險制度,並持續擴大保險項目,以建構完善的農業保險機制,提供農民經濟保障。

林聰賢主委致詞

主委與受獎單位大合照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7-09-18: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