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89

水利會改制後 各分署長為事務官而非政務官

  • 發布日期:107-09-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有關今(26)日媒體報導,臺東地區人士表示「農田水利會改制後,分署長為政務官,副分署長為事務官,並要求農田水利會空出位子給新人」。對此,農委會嚴正澄清,農田水利會改制採取雙軌制人事制度,原農田水利會人員之工作權益可得到最佳保障;改制後,分署長及副分署長均為「事務官」,並非其所稱的「政務官」,至於現階段該會調查水利會辦公空間,是為了解水利會改制後,公務人員辦公的空間配置需求所做的前置作業。

       農委會表示,該會已與銓敘部、人事行政總處研商以雙軌制人事制度,以保障農田水利會員工之工作權益,原水利會員工仍適用原人事規定,於農田水利法(草案)保障其薪給、陞遷等相關權益。17個農田水利會改制後將納入未來農業部17個農村及農田水利署分署共同合作,分署長由公務人員擔任,並非報導之「政務官」。另行政院改制立法院通過後,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並設立農村及農田水利署,並成立17個分署,目前該會係調查各水利會是否有空間,讓分署的公務人員合署辦公。

       農委會強調,農田水利會改制係要為提升農業水資源最佳利用及強化具公權力之專業化組織經營,並非報導所稱具政治意圖,農委會譴責不實謠言,更希望各界勿受不實言論誤導。

  • 回上一頁
  • 107-09-26: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