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90

請配合政府措施,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傳入

  • 發布日期:107-09-27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農委會本(27)日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傳入我國,除持續與財政部、海洋委員會等部會共同加強邊境管控,也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加強養豬業者之宣導及生物安全輔導,而為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可疑案例,鼓勵業者主動通報疫情,農委會規劃非洲豬瘟案例撲殺及補償原則如下:

一、發生非洲豬瘟案例場採取全場撲殺,其周邊半徑3公里內之養豬場,採取移動管制及監測。

二、撲殺補償費用是以實際撲殺頭數進行評價,而不是以牧場登記或飼養登記頭數進行評價。

三、養豬場主動通報疑似案例,經確診為非洲豬瘟撲殺者,依評價額給予全額補償。

       農委會指出,目前中國大陸非洲豬疫情已有8個省/區共25例發生,顯示疫情有持續擴散趨勢,為防範疫情入侵,呼籲民眾切勿違規攜帶或走私肉類產品,也請業者避免至疫區國家牧場或屠宰場參訪,倘有赴疫區國家參訪旅遊,返國後亦須淋浴、更換衣鞋及澈底消毒,隔1週後再進入動物飼養場,並持續落實門禁管制及場內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另利用廚餘餵飼之養豬場,應符合環保署規範,廚餘應經高溫蒸煮並持續攪拌,且維持中心溫度90℃以上,蒸煮至少1小時以上後始可餵飼豬隻。農委會呼籲,請民眾及業者充分配合政府各項規定及措施,共同防堵疫情傳入,維護國內畜牧產業安全。

  • 回上一頁
  • 107-09-27: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