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92

美夢成真、豐足青農,第3屆百大青農展現輔導成果

  • 發布日期:107-09-29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於107年9月29日至30日在臺北市松山車站Citykink3樓及1樓圓頂廣場舉辦第3屆百大青農畢業授證典禮暨青農展售活動,展現該會近年來青農的輔導成果,並號召全國各地青農共襄盛舉向消費者推薦在地用心生產的農產品。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特別於29日上午親自到場為青農加油打氣,授予第3屆百大青農輔導證書並感謝陪伴輔導團隊,期待青農經營投入帶動產業的改變,讓臺灣的農業發展生生不息。

  農委會推動「新農民培育計畫」,整合產、官、學、研輔導資源,期望10年培育3萬農業大軍投入農業職場,該會自102年起遴選具發展潛力青農,給予2年期個案陪伴輔導及3年期追蹤輔導,目前已輔導1-4屆共計467位百大青農,使青農穩健經營,進而擴大規模或創新加值發展,並成為標竿學習典範,帶動其他青年農民共榮發展。

  農委會說明,第3屆百大青農計輔導113位,自105年7月至107年6月底期間,累計投入2,296專家輔導人次、設施設備補助3,928萬元、專案農貸2億5,500萬元等;輔導後之青農經營面積累計增加741公頃、農產運銷加工規模增加1萬5,113平方公尺(包含加工、集貨、物流場等)、產品通過4章1Q之面積達734公頃 ,加工研發38項次,新營運模式發展13項次,成立產銷班7班、成立合作社5家、成立農企業16家,帶動當地產業群聚,共同打團體戰,年營業額總計為14億3,623萬元,整體營收提升74%。

  農委會指出,除百大青農輔導外,該會亦於全國輔導成立在地青農交流服務平臺,營造交流學習及互助合作環境,目前已有16個縣市級及108個鄉鎮級在地青農平臺,累計有4,061位青農參加,期待營造青農互助交流的友善環境,未來除將輔導資源擴散到各縣市聯誼會之青農,也朝多元引入不同從農者,依其來源與背景狀態,如青年、女性、退伍軍人、退休人士、新住民等,建立分群輔導機制,使更多有志從農者獲得適合的輔導。

  農委會也歡迎全國民眾利用9月29日及30日二天假日前往松山車站Citylink一樓圓頂廣場,購買各縣市青農從全國各產地直送最新鮮、最在地、最安全、最健康的各式時令農特產品,共同為這群來自全國各地的臺灣農業生力軍加油打氣,並以實際行動來支持臺灣優良農業。

合照

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07-09-29: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