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96

農委會國慶花車 歡慶國運昌隆柿柿如意

  • 發布日期:107-10-09

       為歡慶中華民國生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邀請國內花卉產業團體使用大量的國產盆栽及鮮花,配合產季以Q版柿子、蔬果、花卉等國產農產品造型,精心製作「安全農業 安心幸福」主題花車,並由青春有活力的桃園市至善高中同學擔綱隨車表演,搭配該會農糧署吉祥物農安哥及糧小妹與民眾互動,呈現臺灣農業亮眼的研發及輔導成果,歡慶國運昌隆柿柿如意,共享臺灣農業之幸福感。

安全農業 安心幸福 打造安心幸福景象

       農委會表示,今年花車主要展現國內農糧產業的豐碩成果與農業安全,車頭設計配合產季以Q版柿子造型打造,歡慶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也祝福大家柿柿如意,車身以臺灣在地蔬菜、水果、稻米及花卉等素材為裝飾主體,象徵臺灣農產的豐富性,同時搭配蝴蝶蘭、文心蘭、火鶴花及聖誕紅等數十種國產切花、盆花及觀葉植物,呈現臺灣農業之美;並強調有機、產銷履歷標章等驗證,讓消費大眾有「看見標章就安心」的幸福感。藉由大型野餐籃象徵農友辛苦耕作,將最安全的農產品直接送到消費者餐桌,成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打造消費安心的幸福景象。

       在隨車表演方面,由桃園市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及汽車修護科同學全力動員演出,透過水果歌曲旋律巧妙結合同學年輕活力的舞蹈,並舞動巨型西瓜、甘藷及落花生造型花車,與國慶花車主題相輔相成,共同歡慶中華民國生日。

歡迎民眾賞花車 支持臺灣花卉

       農委會說明,國慶花車將在國慶當日展演後,配合國慶大會籌辦單位進駐中正紀念堂場地定點展示,並於10月10日下午5時開展,10月11至14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開放民眾參觀,展期夜間將搭配適度照明燈光,展現花車的夜間風韻,現場並配合趣味尋寶遊戲,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國慶花車,支持臺灣花卉,感受最美的國慶花車饗宴。

  • 回上一頁
  • 107-10-0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