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01

每月15食物日 落實全民食農教育

  • 發布日期:107-10-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為推廣食農教育,將每月15(音同食物)日訂為「食物日」,並於107年10月13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辦「每月15食物日」記者會暨系列活動,由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知名廚師、消費者團體和營養師共同參與,邀請全民共同推動「每月15食物日」運動,與親朋好友共享在地當季食材、珍惜食物不浪費,期待食農教育有更多的個人或團體共同來推動,讓食農教育成為全民運動。

推動食物日「三要一不要」口訣

       農委會指出,從十月起,也從食做起,現場也藉由該會主任委員林聰賢、明星主廚阿基師結合現場農特產品,推廣在地食材,以秋季盛產的柿子、柚子、絲瓜等農產品入菜,示範簡易料理,展現食當季的概念。林主委表示,食農教育的推動方式可以從產地到餐桌,也可以從餐桌到產地,期盼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以每月15食物日的概念,讓食農教育成為全民運動。

       林主委還邀請大家記住「三要一不要」口訣,第一要是「在地食材當季吃」、第二要是「揪人共食快樂吃」、第三要是「原型食物真好吃」、第四則是「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不管是在家用餐或外食都能食當季吃在地、與人共享餐食美味、購買原型食物烹調,最重要是珍惜食物,不要浪費,也不要過量飲食,對地球環境友善,也形塑個人健康飲食習慣。

推動全民食農教育運動

       農委會表示,食農教育未來推動重點工作,期望結合學校教師及推廣教育人力,提供多元食農教育教材;鼓勵在地飲食文化傳承與創新,創造生產者與消費者交流環境;建立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臺,強化消費通路標示國產農產品,提升消費者對國產農產品之認知、信任及支持。同時也期望儘速推動食農教育立法,發展系統性食農教育體系,推動全民食農教育運動,讓全民能夠共享優質國產農產品及健康飲食。

       農委會強調,希望「每月15食物日」運動,能深入全民的生活與認知,成為每個人生活的實踐,注重個人健康飲食,支持國產農產品,邀請全民共同實踐每個月的「食物日」,吃在地、吃當季、吃原型、共享食物、不浪費。

記者會合影

主委與阿基師共同料理

主委與阿基師共同料理2

  • 回上一頁
  • 107-10-13:1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