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06

產銷履歷達人市集 在臺北希望廣場與您相見

  • 發布日期:107-10-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為表揚本(107)年度產銷履歷達人與卓越貢獻獎得主,農委會今(20)日上午10時於臺北希望廣場舉行頒獎典禮,今、明2日同步舉辦產銷履歷達人市集,提供當季優質農產品供民眾選購,消費者於市集活動中購買產銷履歷農產品,還可以參加消費滿額贈、加菜金與優質農產品抽獎,並有廚藝講座、標章小講堂及限時特賣等多項免費活動。

卓越貢獻獎首次頒發  優質達人實至名歸

  產銷履歷制度中,除了有許多農友辛勤不懈的努力耕耘外,更有著各領域人士,投注心力、共同成就與守護。為了表彰這些幕後推手,農委會舉辦第一屆產銷履歷制度卓越貢獻獎並選出5位得獎者。獲選的冉繁華教授及陳勵勤研究員,制定農產品標準化生產程序;許宗賢研究員服務於驗證機構,是安全的守門員;王芳琳組長積極推廣,輔導農友加入產銷履歷制度;郭旭英獸醫師專營產銷履歷農產品販售,讓消費者更容易買得到、吃得到。

  今年邁入第八屆的達人選拔,15位獲獎者生產的優質農產品類別包含農糧作物、養殖水產品及畜禽產品。其中陳振慶、周志亮與林清源先生都曾榮獲神農獎的殊榮,可見產銷履歷制度也受到資深農友的肯定;代表新生代的徐崇評、林峰戎、黃勝裕、徐嘉隆、郭正治、林政生與吳宗翰先生則是青年從農的最佳典範;陳文億、蕭士堯、謝明樹、古東喜與邱經堯農友也憑藉著一股熱情與信念,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生產優質的農產品。

  農委會指出,產銷履歷制度以第三方驗證、資訊公開、可追溯為核心價值,近年來已深受各通路業者肯定成為採購時優先考慮的要件,顯示通過驗證產品已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支持。農委會未來亦將持續精進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加強產品抽驗與品質把關,鼓勵生產者積極投入,為消費者食的安全而努力。

達人市集  優質農產一次購足

  農委會表示,除了頒獎活動外,本周在臺北希望廣場特別舉辦產銷履歷周活動與民眾同樂。活動現場共有本年度及歷屆24位產銷履歷達人,提供當令必吃、最新鮮的各項優質農產品,還有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產銷履歷農友參與展售,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

  活動期間還有廚藝講座、標章小講堂及限時特賣等多項活動。民眾凡於現場購買貼有產銷履歷標章的農產品即可參加加菜金與優質農產品抽獎活動;消費滿6件產銷履歷農產品,還有消費滿額禮,活動相關訊息可至「產銷履歷」臉書粉絲頁查詢。

產銷履歷達人頒獎

產銷履歷卓越貢獻獎頒獎

107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暨卓越貢獻獎頒獎典禮

農委會張致盛主任秘書致詞

 

  • 回上一頁
  • 107-10-2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