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08

2018禽流感暨動物疾病防控國際研討會-加強我國參與國際防疫合作與經驗交流

  • 發布日期:107-10-22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為加強我國參與國際防疫合作,並延續「2018臺美農業科學合作會議」重要議題深入交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107)年10月25-26日於該會畜產試驗所舉辦「2018禽流感暨動物疾病防控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國、泰國及越南等多位動物疫病防治及育種專家,針對「禽流感之監測及預警措施」及「禽流感之診斷及疫情控制」等重要議題專題演講,與國內產學研界專家討論及經驗分享,除加強臺美雙方未來在禽流感之疫情監測及預警措施之科學合作外,並期與東南亞國家共同合作進行防疫工作。

       農委會表示,鑑於我國畜牧產業年產值約1,600億元,占整體農業產值約1/3,其中家禽類約為740億元,因此禽流感疫情防控對我國農業生產力影響相當大。該會業於本年4月派現任主任秘書張致盛率我方代表團出席「2018臺美農業科學合作會議」,就目前臺美合作計畫「家禽流行病感冒診斷與控制技術之研究」執行進度與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署(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簡稱ARS)多位動物疫病防治專家意見交流並獲同意來臺經驗分享,順利促成「禽流感暨動物疾病防控國際研討會」之舉辦,除美國ARS之3位國家型計畫主持人來臺外,另邀請馬里蘭大學2位重量級學者、泰國農業合作部家畜發展處及越南畜牧處官員來臺,就禽流感暨動物疾病防控分享經驗。

       農委會指出,為讓參與本次研討會之國外學者專家瞭解臺灣家禽產業及禽流感防控現況,該會特於10月23-24日會前安排實地參訪,其中10月23日上午參訪家畜衛生試驗所,由該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與國外學者專家進行深度對話,雙方共同就「禽流感及其他跨界動物疾病預防及控制」交換意見。10月24日參訪雲林縣元進莊禽場、國立嘉義大學動物疾病診斷中心及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借重國外經驗豐富之學者專家實地指導與互動,讓我國禽流感防疫相關措施更臻完善。

     

 

 

 

大合照10月23日在黃金城副主委主持下與國外學者專家進行「禽流感及其他跨界動物疾病預防及控制」深度對話

  • 回上一頁
  • 107-10-2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