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10

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農委會林聰賢主委再度視察桃園機場邊境管制措施

  • 發布日期:107-10-25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本(25)日表示,中國大陸於本年8月3日遼寧省瀋陽地區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後,截至10月24日止,疫情已擴及12省/市/區且達50案例,顯示疫情持續擴散,已往南方漫延,傳播至我國的風險劇增。由於旅客違規自中國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引入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林聰賢主任委員今日再度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旅客入境通關檢疫作業,及實地瞭解航空公司於旅客出境報到時發給防檢疫宣導單張的作業情形,並於入境大廳視察該會防檢局與財政部關務署共同執行旅客通關行李查驗工作。林主委同時感謝各邊境管制機關的協助,共同努力將疫病阻絕於境外。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我國為非洲豬瘟之非疫區,且臺灣本島、澎湖、馬祖及金門地區業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為施打口蹄疫疫苗非疫區,刻正積極防範非洲豬瘟及口蹄疫等重大動物傳染病傳入我國,考量鄰近國家均為前述動物傳染病之疫區,針對違規攜帶疫區家畜肉類產品旅客,已自10月18日起裁罰最高額1萬5千元,另為提高嚇阻效果,已著手研修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以提高罰鍰額度最高至30萬元。

       農委會再次呼籲全民防疫動起來,旅客切勿自中國大陸等非洲豬瘟及口蹄疫疫區國家攜帶家畜肉品入境,以防範疫病入侵,共同維護我國農畜產業生產安全。

檢疫犬執行公務,檢查旅客行李是否夾帶中國家畜肉製品入關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與防檢局馮海東局長呼籲旅客共同防疫

  • 回上一頁
  • 107-10-25: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