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15

我國與印尼合作辦理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 印尼示範區核心農民與官員來臺接受訓練

  • 發布日期:107-11-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執行臺灣與印尼合作推動的卡拉旺(Karawang)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印尼農業部選送核心農民暨農業官員計30人來臺進行訓練,本(2)日在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舉行開訓典禮,包括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農委會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都派員觀禮,對這次的訓練給予高度期望。農委會表示,透過為期15天的訓練課程,將協助印尼卡拉旺示範區核心農民與官員提升農業技術及農企業管理觀念,並分享臺灣農業新知及發展經驗,為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奠下良好基礎。

  農委會指出,我國與印尼在今年6月簽署推動農業綜合示範區行動計畫,將在印尼西爪哇省卡拉旺縣針對水利灌溉、稻作、園藝產業、養鴨及農民組織等5大項目進行合作。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由印尼農業部、卡拉旺縣政府及我政府相關部門共同合作開發,引進臺灣農業與水利灌溉技術、農業資材、種苗與農業機械,以及農會、產銷班等管理模式,促進該地區農業技術提升及農業發展,未來並將複製到印尼全國各地。

  農委會表示,我國已經與7個新南向國家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或協定,在臺印尼農業合作架構下推動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希望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協助印尼提升農業技術與增加農民收益,同時有助於我國優良種苗、資材、農業機械等外銷印尼,創造臺灣與印尼的雙贏成果。

  本次卡拉旺地區核心農民與官員來臺受訓,是臺印尼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的重要活動之一,我方將以分享臺灣農業經驗為主軸,安排農委會專家針對設施栽培技術、優良稻種繁殖、水稻育苗生產自動化、稻作收穫後調製、鴨隻飼養管理及產品加工、產銷班運作管理等提供講解與實作,並安排實地參訪農村再生模範社區、農田水利會工作站及埤塘設施、地方蔬菜及花卉產銷班,以及有意到印尼布局發展的國內農機及肥料廠商,期間也預計參觀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希望印尼來臺受訓人員能對臺灣農業多元發展留下深刻印象,並盼臺灣經驗在印尼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深耕茁壯。

 

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07-11-02: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