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21

「結頭份社區」希望 快樂 幸福 歌仔戲的故鄉

  • 發布日期:107-11-13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聰賢主任委員11月13日前往宜蘭縣訪視歌仔戲的故鄉-員山鄉結頭份社區,暢談未來宜蘭縣地區共同攜手落實打造「地方創生vs農村再生2.0」宜居、宜業、宜遊之永續農村。當日宜蘭縣政府、員山鄉公所及農委會相關單位皆共同與會討論農村社區創新加值的未來模式,也聆聽社區心聲及建議。

  結頭份社區位於員山鄉東部,全村面積約2.8平方公里。社區於民國98年參與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在103年通過核定農村再生計畫。結頭份社區是歌仔戲的發源地,對於臺灣本土文化,歌仔戲具有深遠的歷史地位及意義。社區為使歌仔戲文化得以保留、傳承,營造歌仔戲園地,除強化社區居民在地國寶文化的認識及認同,並藉由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的推廣,讓結頭份的農村再生、型塑新的氣象、發展社區產業,戮力提升特色產業朝向更好新方向發展。

  透過本次座談,將促使中央與地方、農村共同合作,打造結頭份社區成為宜蘭地區重要的歌仔戲文化社區。林聰賢主任委員最後期許宜蘭縣藉由縣內各項資源整合,並以區域亮點計畫規劃串起軸線,共同帶動周邊整體農村旅遊的六級產業活化,深化農村農業農民的新價值,為臺灣帶來新典範。

大合照

社區參訪

農村好物

  • 回上一頁
  • 107-11-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