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23

臺印尼農業綜合示範區核心農民來臺受訓成果豐碩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期勉將合作模式推廣到其他新南向國家

  • 發布日期:107-11-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印尼農業部合作推動卡拉旺(Karawang)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印尼農業部日前選送卡拉旺地區核心農民30人來臺進行為期2週訓練,本(14)日在農委會舉行結訓典禮,由農委會李退之副主任委員親自頒發結訓證書。李副主委期勉印尼受訓學員返國進行示範分享,提升卡拉旺地區整體農業技術及農業發展,並盼注入臺灣農業經驗的示範區合作模式,未來能成功推廣到印尼全國各地及其他新南向國家。

       李副主委在致詞時表示,為與東南亞各國深化合作,我國推動農業新南向政策,秉持互利互惠的精神,希望藉由引進臺灣優良的農業技術、資材、種苗、農機及管理知識,協助各國發展農業,提高農民收入,同時鼓勵臺灣業者開拓市場,共創雙贏局面。基於該理念,臺灣與印尼政府共同推動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行動計畫。

       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位於印尼西爪哇省,初期面積為400公頃,包括4個鄉村計7個農民團體、288位農民參與先期計畫,涵蓋水利灌溉、稻作、園藝產業、養鴨及農民組織等5大合作項目,最終將擴大到1,000公頃,並推廣到印尼全國各地。這次來臺受訓包括印尼農業部及縣農業局官員、研究員、地方技術推廣員及核心農民,其中團長Hermanto表示,對於臺灣水稻育苗相關知識及結合社區力量的農村再生成果感到佩服;團員Jajang對於臺灣製造的稻穀烘乾機最感興趣,並稱返國後將申請印尼農業部補助,或透過當地農民組織向我國業者接洽採買;團員Trisna先生則感謝我國提供此次訓練機會,希望未來臺灣專家能針對檢測種子發芽的技術與方法,提供更多寶貴意見。

       農委會指出,透過安排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核心農民來臺接受訓練,將有助於提升示範區整體農業技術及農企業管理觀念,未來也會持續派遣專家前往印尼提供協助,期盼卡拉旺農業綜合示範區計畫能順利推動,具體展現我國新南向政策促進區域農業發展的成果。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與印尼受訓人員代表合照

農委會李退之副主任委員與印尼卡拉旺地區受訓核心農民合照

  • 回上一頁
  • 107-11-14: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