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24

農委會與日本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攜手拓銷臺灣香蕉 林聰賢主委頒發感謝狀向日本友臺議員表達謝意

  • 發布日期:107-11-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林聰賢主任委員今(14)日接見日本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訪問團,並頒發感謝狀,對於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協助促進臺日農產貿易交流表達謝意。日本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近年來秉持臺日友好精神,促進該縣中小學校營養午餐及當地超商通路採用臺灣香蕉,農委會期盼透過友臺議員的協助,將更多優質農產品銷往日本,促進雙方農產貿易與交流。

       農委會指出,為了拓展日本新消費族群,並讓日童從小就認識臺灣香蕉,該會攜手駐日代表處,自2016年起陸續與靜岡、東京等地市場合作,並將臺灣香蕉納入日本小學學童營養午餐菜單中。農委會今年更擴大與日本富山、石川等地合作,並於10月12日由該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代表赴日,與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推動日本學童午餐採用臺灣香蕉外,並在富山縣當地大阪屋超商辦理系列行銷活動,透過培養學童食用臺蕉,加深對臺灣的認識,以及對臺蕉風味與口感的喜好,期能穩健拓展日本市場。

       林主委表示,臺灣與日本情誼深厚,農委會希望持續與日本政商界合作,將我國農產品推廣到日本高速公路通路及中小學校,讓更多日本消費者品嚐到優質的臺灣農特產品。此外,農委會已將「推動臺灣優質農產品邁進2020東京奧運」作為重要施政目標,積極輔導國內業者取得GLOBAL G.A.P.及TGAP 2.0等驗證,希望日方將臺灣香蕉、鳳梨、紅龍果、芒果、毛豆、胡蘿蔔及竹筍等農產品納入東京奧運食材採購範圍,讓來自各國的奧運選手與觀光客共享臺灣優質農產品。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頒發感謝函予富山縣議員兼富山縣日台親善協會會長中川忠昭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與富山縣日臺友好議員合照留影

  • 回上一頁
  • 107-11-1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