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37

農科園區擴充計畫實體動工 新農業產業聚落規模再提升

  • 發布日期:107-12-04
  • 發布機關: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下稱農科園區)今(4)日上午舉辦「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擴充計畫公共設施工程(土建標)」祈福動土典禮,預計投入新臺幣23億元經費,於明(108)年底前,在既有園區東北側建置165.41公頃擴充腹地的土建、管線等基礎工程。完工後將增加超過90公頃充裕土地供60家農企業進駐設廠,一舉將農科園區產業聚落規模大幅擴增至180家以上,加速目前已成型的天然物加值、水產養殖與加值、農業資材、禽畜生技與加值、生技檢測與代工服務及行銷、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等六大產業發展,打造領先全球的「新農業」產業聚落。

農科園區營造優質便利的產業創新與永續發展環境

  今日動土典禮後,全案工程正式進入實體動工階段。擴區擴大規劃了實驗農(漁)場用地,並適當分割廠房區坵塊,提供方整的素地與整體規劃的公共設施管線,將來廠商簽約時即可著手廠房的規劃設計,以利及早進駐,將有效吸引國際間高產值、高創新及具全球競爭力之潛力農企業進駐,落實新農業政策,帶動臺灣農業科技產業發展。

  農科園區是臺灣農業產業化的重要平臺,自95年開園以來,持續針對農業產業化、科技化及農企業設廠需求,提供設廠單一行政窗口服務、保稅區賦稅優惠、一站式便捷進出口通關、專案低利貸款、研發及產學合作輔導等優惠措施,成功引進103家農企業投資進駐,帶動投資金額達新臺幣102.46億元,產品銷往全球30餘國,創造約1,700位就業人口及超過新臺幣60億元年產值。

  透過本次農科園區擴充計畫工程之執行,除擴大園區腹地面積至近400公頃(含既有233公頃及擴充區165.41公頃),倉儲物流、人才培育、觀光休憩及淨汙水處理能力等服務機能均將大幅提升。未來將導入生醫科技,並落實發展節能循環及智慧生產農業、提高農業附加價值、建立國際行銷通路等新農業政策目標,在屏東打造180家農企業進駐、6,000名就業人口,及新臺幣180億元年產值的高科技農業產業聚落。

整合上下游產業鏈資源,引領臺灣農業走向國際市場

  農科園區將在區內已建構成型的農企業產業基礎上,持續投入擴充區建置與招商、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整併、(桃園)農業物流園區及(彰化)中臺灣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開發,有效整合臺灣農業資源,並進一步與新南向國家的上下游合作廠商、農漁民串聯形成產業供應鏈,落實政府新農業、新南向及農業生物經濟政策推動,強化臺灣農業的產業價值鏈在全球市場競爭優勢,達到以農科園區為核心,帶動農業轉型提升並邁向國際舞臺之目標。

祈福動土典禮

合影

  • 回上一頁
  • 107-12-04: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