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41

農村發展關鍵議題公民會議《公民招募中》

  • 發布日期:107-12-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農委會為匯聚各地農村行動者對於農村發展的期待與共識,自今(107)年7月起,於臺灣北中南東規劃了8場公民會議,並設計對應的關鍵議題,以凝聚農村在地共識為出發,希望喚起國人對於臺灣農村的重視。最後2場將於12月6日、12月13日分別在高雄、屏東辦理,歡迎心繫農村發展且對農村議題討論有興趣民眾都能共襄盛舉,報名參加討論。

       農委會表示,公民會議以公民為主角的對話方式,在多元參與下能夠面對問題、尋求解決方法,因而啟動公民參與機制。針對食農/消費、農村生活機能及服務、農業人力、後花博農村、夥伴關係、青農進鄉、小農經濟及綠能等8個農村重要議題,已辦理臺北場(食農/消費議題)、新竹場(農村生活機能及服務議題)、苗栗場(農業人力議題)、臺中場(後花博農村議題)、雲林場(夥伴關係議題)及宜蘭場(青農進鄉議題)6場次公民會議,分別等農村發展關鍵議題公民會議,得到在地民眾及關注議題公民參與及迴響,後續綜整各場所提出之問題及創新解決方案,回饋農業相關單位作為滾動修正政策及農村發展論述之參考。

       即將於12月6日在高雄市R7 創藝所在(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132號)辦理高雄場(小農經濟議題)公民會議,及12月13日在屏東縣林邊鄉光采濕地(屏東縣林邊鄉信義路180號)辦理屏東場(綠能議題)公民會議,農委會已將相關訊息公布於3網站,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至網站報名。高雄場(https://goo.gl/forms/8BJNiMmUAAFiXk5o1)、屏東場(https://goo.gl/forms/A3pVx30dFgqp9RVh2)及農委會官方網站(https://www.coa.gov.tw/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107-12-0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