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49

食農教育成果發表 展現多元推動成果

  • 發布日期:107-12-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自106年起啟動食農教育推廣計畫,積極推動食農教育,為展現執行成果,並響應每月15食物日運動,12月15日及16日於臺北文創大樓6樓舉辦「食農小學堂X食農百寶屋」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農委會代理主任委員陳吉仲特別於15日上午親自到場頒獎表揚107年推廣食農教育績優學校,期許食農教育能從小扎根,成為全民運動。

食農小學堂從小扎根 促進全民參與

農委會表示,食農教育應透過家庭、學校、社區等多元管道推動,也鼓勵學校與家庭、社區、或相關團體合作,串聯各界資源。107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以「農業生產與環境」議題為推動重點,搭配健康飲食生活及飲食文化等概念,學校辦理食農教育課程、教案及體驗活動,發展符合不同學習階段學生之食農教育概念架構。

今年擇優獎勵25所學校(得獎名單如附件),其中新北市立三民高級中學「蘆荻.好食.心視界」以中餐設計與製作為核心活動,藉由設計菜單、探討飲食與農業相關議題,讓學生在參與選購、烹調的歷程中,除考量喜好、安全與健康,更能吃當季、選在地、友善環境。得獎學校在成果發表與現場進行食農教育經驗分享,也促進農業端與教育端對話交流。

食農百寶屋展現多元教材及推動成果

農委會107年邀請農民團體、農村社區辦理食農教育示範推廣計畫,發展食農教育多元面向,此次成果發表會展示富里鄉農會所研發之在地米食桌遊、苗栗縣苑裡鎮社苓社區的學生創作繪本等,其中富里鄉農會家政班以米食文化與有機友善、多元族群節慶與飲食文化、廿四節氣與農作物等議題研發6套桌遊,簡單易玩且富教育性,民眾可從展示作品瞭解學校、社區組織、農會、農業生產者團體、非營利組織等單位推動食農教育之多元方式,建立溝通與觀摩的平臺,串聯各界資源共同推動食農教育。

農委會表示,此次成果發表會適逢每月15(音同食物)日,邀請全民記住三要一不要口訣,第一個是「在地食材當季吃」、第二個是「揪人共食快樂吃」、第三個是「原型食物真好吃」、第四個則是「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也歡迎全國民眾利用12月15日及16日二天假日前往臺北文創大樓6樓,參與食農教育經驗分享、食農教育桌遊、教材等推廣活動,共同為推動食農教育成為全民運動而努力。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7-12-14: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