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59

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來臺舉辦 「2018年第15屆會員大會及執行委員會」

  • 發布日期:107-12-21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於12月21日在中央研究院共同舉辦「2018年第15屆會員大會及執行委員會」,計有加拿大、俄羅斯、荷蘭、澳洲、紐西蘭、日本、印度、斯里蘭卡、伊朗、巴基斯坦、尼泊爾、巴布亞新幾內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及我國等會員國代表共50餘人參加。

       農委會表示,APAARI係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轄下之外圍組織,於1990年成立至今逾20年,總部設於泰國曼谷。我國自1999年加入為正式會員,並為現任執委國,積極參與APAARI組織運作,有助提升我國及亞太區域農業技術發展及科學研究,本次會議我國再度獲各會員國支持,續任2019-2020年之執委國。

       農委會說明,為加強聯繫及鞏固我國與APAARI之國際合作深度與廣度,外交部自2008年起贊助APAARI轄下亞太農業生物技術暨遺傳資源聯盟(APCoAB)農業合作計畫,目前並由我國擔任APCoAB副主席,與各會員國共同推動亞太地區生物資源應用與發展。

       農委會強調,持續參與APAARI運作,有助於我國學術研究發展與國際接軌,並可擴大國際參與及提升我國在區域發展之重要性,尤其APAARI會員國多為新南向國家,透過APAARI亦將有助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

與會貴賓合照留影

  • 回上一頁
  • 107-12-21: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