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64

全國非洲豬瘟跨部會演習今上場 賴院長全程參與

  • 發布日期:107-12-26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6)日表示,國際非洲豬瘟疫情日益嚴峻,為確實作好各項把關及整備工作,賴院長責請農委會今日協同財政部、海洋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國防部、內政部及屏東縣政府等,分別於高雄小港機場、屏東鹽埔漁港及崁頂焚化爐辦理「全國非洲豬瘟緊急防檢疫模擬演習」,透過演習,掌握各單位整備狀況。院長亦全程參與演習。

       農委會說明,今年8月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短短4個月疫情已迅速擴展至23個省/市/區,行政院對此非常重視,請各部會配合農委會辦理非洲豬瘟防檢疫演習,藉由演習過程盤點各項整備工作是否確實。今日分別於高雄小港機場演練旅客入境違規攜帶動物產品;屏東鹽埔漁港演練漁船檢查暨走私動物產品及崁頂焚化爐演練國內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之各項演練,並模擬可能的情境,即時因應處置。賴院長全程參與演習過程,於現場勉勵各部會及屏東縣政府第一線工作同仁辛勞,並期許持續為國內產業安全,做好防檢疫把關工作。

       農委會指出,本次辦理全國非洲豬瘟緊急防檢疫模擬演習的目的,是要讓各執行單位能更加熟練執行方式並作好整備的工作,建立標準作業處置程序,加強各部會間之合作默契,同時透過演練的過程檢討及強化不足的地方。本次演習全程採現場直播,民眾可至農委會或防檢局臉書線上觀看。

檢查視察

漁船查緝

  • 回上一頁
  • 107-12-26: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