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67

『產地直送餐桌』電農尚青•好菜上桌 農業電子商務商機無限

  • 發布日期:107-12-2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今(27)日上午舉辦「產地直送餐桌」-電農尚青•好菜上桌成果發表,展現該會輔導農民進入電子商務銷售管道的豐碩成果,現場示範如何將健康美味的食材料理入菜,並邀請國內電商平臺業者力挺農民,攜手展現消費者透過網路下訂農產品之指尖商機。

一站式服務協助農民進入網路購物銷售

       農委會表示,網路購物是現代人繁忙生活中重要的消費方式,為積極協助農民進入電子商務銷售通路,該會自106年起辦理「電農培訓及輔導專案管理」計畫,農民反應十分熱烈,迄今已開辦北、中、南、東8場次課程,計有453位學員完成培訓課程,並成為「農產品電子商務供應農戶」(又稱電農)體系一員;為協助結訓學員進一步克服與解決電商平臺上架的需求,經過深入主題式輔導與電商平臺媒合會,已經促成上百位農民與近30家如綜合型、團購型、垂直型及品牌電商平臺業者合作銷售。農委會並自106年7月設立專案諮詢服務專線(0800-508-598),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解決農民在電子商務銷售問題或糾紛,啟用至今已提供逾1,700次以上服務。

電農回娘家好菜上桌 歡迎民眾上網選購

       這次「產地直送餐桌」-電農尚青•好菜上桌成果發表會,展現電農培訓豐碩成果,包括電農展示上架電商的熱賣產品,刺激消費者線上購物慾望的食材資訊及料理小偏方,希望號召更多有意進入電子商務銷售管道的農業生產者加入培訓計畫。此外,臺灣好農及SuperBuy超級買市集等電商平臺業者也在現場分享與農友合作經驗,歡迎更多農友加入電商合作行列。

       今年5位接受電農培訓的農友,也介紹當季食材,包括來自花蓮鳳林栽種東昇南瓜與栗子南瓜;臺中清水種植富含花青素的黑寶紫糯玉米;臺南官田的綠能循環農場,運用太陽能發電、蒐集雨水循環再利用,採現代化環境控制栽培的黑木耳;屏東滿州純淨水源與豔陽下種植的雨來菇(學名:陸生藍綠藻);彰化芳苑的國產羊肉等,以其料理多道美味豐富的佳餚,令人食指大動。

       正值歲末年終之際,農委會鼓勵消費者多多選購臺灣優質農產品,對於繁忙的現代人,更可以透過網路方便並安心選購,一同支持臺灣農業。

農委會國際處洪忠修處長致詞

農委會洪忠修處長、唐淑華科長與電農、電商代表一同合照

  • 回上一頁
  • 107-12-27: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