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77

毛豬產銷及價格平穩 未大幅波動 請國人安心消費臺灣豬肉

  • 發布日期:108-01-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全臺肉品市場昨(7)日平均規格豬豬價每公斤70.01元,與前二週(12月下旬)平均的70.21元及71.32元相近,毛豬交易頭數亦維持於2.3至2.4萬頭。針對外界所稱豬價大幅波動,農委會特別澄清,全國整體毛豬產銷平穩,雖然境外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臺灣並無疫情,國產豬肉均經過屠檢獸醫師把關,安全無虞,請國人多多消費。

價格產銷平穩 無大幅波動

  農委會表示,媒體報導因非洲豬瘟威脅,消費信心降低,國內毛豬產銷及價格大幅波動,依據統計,本月1日至7日規格豬豬價平均每公斤71.3元,與上月(107年12月)每公斤71.9元相當,就單日交易而言,昨(7)日豬價每公斤70.01元,各肉品市場產銷穩定,並無異常,該會將密切掌握產銷動態,積極協助各肉品市場依供需調配毛豬,以應產銷雙方所需。

國產豬肉安全無虞 一起支持臺灣豬肉

  農委會指出,雖然境外非洲豬瘟疫情肆虐,我國在邊境及國內各項防疫措施均已加大強度,以防範非洲豬瘟。該會強調,在各界通力合作下,目前國內並無疫情,而且國產豬肉都是經過屠宰場,由屠檢獸醫師層層把關,安全無虞。該會呼籲,年節將近,消費者大可安心消費國產生鮮豬肉或加工產品,一起支持認真防疫及生產優質豬肉的豬農朋友。

  • 回上一頁
  • 108-01-08: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