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79

因應年節前用蛋需求 產地加緊調節生產可保供應無虞

  • 發布日期:108-01-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近期蛋價波動,產地價格由每臺斤33.5元上漲為36.5元,批發價格由每臺斤42元漲為45元,係因產地略有減產,加上農曆春節消費需求增加所致。目前蛋價雖稍偏高,惟產地養雞農民正努力調節生產,希望能充分供應目前消費高峰,並全力顧好雞蛋品質,讓消費者能過個充裕又安心之好年。

       農委會說明,近期國內整體雞蛋產能約每日10萬箱(每箱200顆蛋),距整體消費需求每日10萬5千箱,尚有近5%之缺口,又因目前正逢春節前消費旺季,蛋商供貨有調度不及的情形,造成蛋價上漲壓力,惟如以全月平均價格來看,目前蛋價尚不到歷史新高,並無人為操控或哄抬的現象。該會強調,近期將嚴密監控雞蛋供應及蛋價波動情形,如發現有壟斷或哄抬價格之情事,將移請公平交易委員會等單位嚴加查處。

       鑒於雞蛋為國人重要民生物品,農委會已協調產業團體輔導蛋雞場進行產期調節,陸續增加休產中之母雞投入產蛋,並延緩母雞之淘汰。另協調蛋商公會加強雞蛋之調度,以穩定產銷供應秩序,不至於發生讓民眾買不到雞蛋的情形。

       農委會再次強調,為穩定節前雞蛋產銷,已協調蛋商業者妥善調度,全力供應消費者新鮮雞蛋之需求,消費者無須擔心。另外,該會近年擴大辦理生產端及市售端雞蛋產品之藥物殘留檢測,每年抽驗件數都超過1,100件,且合格率都在99%以上,近期仍會加強雞蛋產品之抽驗檢測,不會因消費需求增加而停止,該會維護消費大眾食品衛生安全之決心,絕對不會改變。

張主秘王建培高傳謨      

  • 回上一頁
  • 108-01-1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