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84

大家安心呷豬肉 歡歡喜喜過豬年

  • 發布日期:108-01-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曆春節將屆,迎接金豬年,正是闔家團圓、親友歡聚的溫馨時刻。國產豬肉產品為國人年貨送禮、圍爐祭祖的最佳選擇,農委會於今(19)日舉辦「國產豬肉 安全好呷」記者會,陳吉仲主委表示,國產豬肉從飼養、屠宰、加工各階段皆層層把關,確保國產豬肉產品的安全美味,籲請民眾多多選購安心享用,讓國產豬肉產品成為節慶歡聚的最佳良伴。

       農委會說明,國產豬肉從飼養、屠宰到加工整個過程,皆有全程監控,確保國產豬肉的衛生安全及優良品質,包括農民出豬時需檢附豬隻健康聲明書,屠宰前必須經獸醫師進行生體檢查健康無虞,且屠宰過程也由獸醫師進行完整嚴格的檢查,合格豬隻屠體會印上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肉品加工也有衛生單位的把關,透過層層防護,就是要確保國產豬肉的衛生安全,讓民眾安心享用在地生產的美味國產豬肉。

       農委會強調,為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該會堅守「超前佈署、阻絕境外」原則,結合跨部會能量,落實各項整備工作;並籲請全民齊心做好防疫,共同捍衛我國養豬產業。今日記者會中由陳吉仲主委攜手學者專家與產業代表,共同為國產豬肉的安全和美味發聲,擺滿桌面豐富多樣化的國產豬肉產品,既美味又應景,絕非進口豬肉所能取代,請國人大家攏來呷豬肉,以行動支持在地生產的豬肉產品,歡歡喜喜過豬年。

合影豬肉製品

  • 回上一頁
  • 108-01-19: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