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85

臺農投資公司成立宏都拉斯子公司 推動投資宏國酪梨產業鏈計畫

  • 發布日期:108-01-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協助政府強化與我友邦的實質關係,臺農投資公司宏都拉斯子公司於1月17日在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正式成立,並宣布將配合宏國政府大力推行的「國家酪梨計畫」及「20/20國家經濟發展計畫」,推動投資「宏都拉斯酪梨產業鏈計畫」,以促進宏都拉斯酪梨產業發展與提升該國農民收益。

  為深化臺宏邦誼及促進雙方農業合作,農委會近年來協助宏都拉斯進行農產品生產規劃、改良農業技術、強化產品包裝及行銷,並透過布局海外生產基地及加強農產貿易,以加強當地農業發展與農民收益。在酪梨產業方面,我國積極協助宏國推動酪梨產業鏈計畫,並邀請臺農投資公司在該國成立子公司,結合當地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共同建構酪梨產銷價值鏈。

  宏都拉斯對於臺農投資公司宏國子公司的成立極為重視,除由農牧部長Mauricio Guevara代表葉南德茲總統出席致詞外,該國經發部長Arnaldo Castillo、內政部長Hector Ayala、公安部長及外交部次長等高階官員也都親自與會。我國方面除了臺農投資公司董事長楊世沛外,農委會前主任委員林聰賢及臺農發公司董事長陳郁然也特別出席給予支持與祝福。

  農委會表示,為強化我國與友邦及新南向國家之實質關係,建立國內外農業布局體系,該會輔導成立臺農投資公司,除針對國內外農業標的進行評估投資外,並將視需要與海內外企業合資成立公司,以布局投資農產品國際市場。農委會期盼在我政府全力協助及臺農投資公司的投入下,「宏都拉斯酪梨產業鏈計畫」能有豐碩成果,為我國推動全球農業投資布局奠定良好基礎。

合照

  • 回上一頁
  • 108-01-19: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