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191

整合南高屏3縣市水果共同拚外銷 臺灣水果外銷創歷史新高

  • 發布日期:108-01-2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輔導屏東縣政府以團體戰方式,整合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的蓮霧、蜜棗、番石榴及楊桃等4項南臺灣優質水果共同進行海外拓銷,今(23)日在屏東縣高樹鄉農會包裝場舉辦「臺灣優質鮮果外銷封櫃啟程記者會」,各國消費者將可品嚐到「水果王國」臺灣生產的優質農產品。

       107年我國生鮮水果出口金額達1億3,000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蓮霧、蜜棗、番石榴及楊桃等4項果品出口數量7,202公噸,出口金額1,939萬美元,尤其是蜜棗出口數量468公噸,出口金額106萬美元,分別成長1.67倍、1.62倍,成績十分亮眼,主要出口中國大陸、加拿大、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日本等6國。

       農委會積極推動農產品國際行銷相關計畫,除持續在海外重要通路舉辦「臺灣蔬果節」及組團參加重要國際展會活動外,也大幅增加國外廣宣與行銷經費,結合縣市政府、農民團體及外銷業者共同穩固現有市場並開拓新興市場。希望透過穩定外銷產品數量與品質、提升運輸保鮮技術、與各國諮商打開外銷市場及強化國際優質形象等各項措施,進一步提升臺灣農產品出口量值,同時促進國內產銷平衡,穩定農民收益。

       農委會指出,本次屏東縣政府結合臺南市與高雄市共同辦理臺灣優質鮮果外銷活動,除將我生鮮水果外銷到鄰近的中國大陸、香港及日本外,更將積極開發中東及加拿大等新興市場。農委會也將與目標市場國家洽談農產品准入項目、持續宣導出口農產品用藥安全,並結合地方政府掌握國內供應情形,整合相關單位共同採取多元化的國際行銷做法。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農委會企劃處洪忠修處長及屏東縣政府潘孟安縣長共同合照

  • 回上一頁
  • 108-01-23: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