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01

寒假春節到花東 賞花農遊逗陣來

  • 發布日期:108-01-3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花東地區花海景觀已經是國內外遊客冬季到花東慢遊的行程規劃首選之一,農委會輔導「花東米其鄰五顆星」由北到南串連起縱谷臺9線的富里、池上、關山、卑南及海岸臺11線,以將近18公頃的可食地景與大地畫布及400公頃的油菜花海、在地特色農遊體驗活動及半日、一日遊程,提供國人賞花農遊趣,歡迎民眾在寒假、農曆春節期間,逗陣前往花東享受慢活悠遊之旅!

花東農遊賞花海、趣體驗、抽大獎

       農委會表示,「花東米其鄰五顆星」於臺9線及臺11線公路週邊田區,種植波斯菊、向日葵、萬壽菊等草花營造大地畫布近18公頃、油菜花面積400公頃以上的花海景觀,另運用在地的農特產、蔬果、雜糧、花卉、香草及裝置藝術等營造1.57公頃的可食地景,期待民眾前往享受花海包圍的美景。池上鄉特別舉辦「油菜花田」最佳人氣票選活動,即日起至2月12日邀請遊客前往伯朗大道及臺9線旁共27處油菜花田,一邊賞花觀景、一邊選美投票,還可參與摸彩活動。

      農委會說明,該會輔導臺東縣農會與在地旅行社、飯店旅館合作推出「幸福臺東農遊趣」微旅行,行程包含山線及海線,只要4人以上即可天天成行出團。「花東米其鄰五顆星」亦搭配花海推出好吃好玩的活動與美食;富里鄉農會每周六、日推出假日市集及鄉村音樂會,搭配從富里或玉里火車站出發之花海專車1日遊程;池上鄉農會於2月2-10日於大地劇場辦理春節花海「走春」主題活動,現場有農夫市集及定時表演活動,並推出時光穗稻訪古玩味、花園餐桌戶外料理及覓蜜花園蜂體驗等活動;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推出花現關山小確幸、穀倉音樂祭、農夫市集、米食應用展覽、製米體驗等活動;臺東縣農會更結合其經營之東遊季溫泉會館推出溫泉花海下午茶體驗半日遊;成功鎮農會則以天堂果實木鱉果及咖啡為主題,提供天堂果實家家酒半日遊、咖啡三重奏體驗活動、米湯圓體驗、手作旗魚丸等活動。

      農委會為鼓勵花東農遊鐵粉積極參與,特輔導辦理「2019花東米其鄰五顆星 集點抽大獎」活動,即日起至108年6月2日止,於活動合作據點消費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幸福台東農遊趣』3天2夜遊程4人同行或2人同行遊程、1日遊或花東優質農產品組合等好禮,竭誠歡迎民眾於寒假到春節期間一起花東農遊趣!(農遊資訊如附表)

加入農業易遊網  時時掌握最新農遊資訊

       農委會集結全國節令、各式主題農業旅遊活動資訊,建置「農業易遊網」網站,讓您隨時獲得各地四季賞花情報、農遊活動及農業節慶等訊息,縮短出遊規劃時程!想掌握最新農遊資訊,請查詢「農業易遊網」(https://ezgo.coa.gov.tw/)及追蹤「農業易遊網FunClub」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zgoFunClub/)。

玻斯菊開心花東油菜田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8-01-31: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