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02

非洲豬瘟同步威脅兩岸養豬產業 政府層級對接有助提升防疫成效

  • 發布日期:108-02-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主任秘書室)

  針對大陸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於今天函復農村發展基金會,提供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訊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接受到中國大陸方面終於願意回應往前進一步的訊息,惟此次提供的資訊,僅限於陸方通報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統計資料,無助疫情掌控,因為我方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亦可獲得。因此,我方期盼陸方後續能夠提供更多中國大陸有關非洲豬瘟的完整疫情,此外,農委會也希望陸方能夠同意我方相關專家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實地瞭解非洲豬瘟疫情的情形,作為進行防疫之參考。更期盼藉由兩岸攜手共同防疫,以抑制非洲豬瘟蔓延,降低傳入國內的風險。

  農委會表示,防疫如同作戰,兩岸在2009年簽訂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協議,希望陸方遵循協定合作精神,後續能直接將相關資訊回應給我方防檢局,透過雙方防疫單位直接的聯繫管道,將更能把握防疫的關鍵契機。

  • 回上一頁
  • 108-02-02: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