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04

因應年節雞蛋消費需求 各通路全力調度供應無虞

  • 發布日期:108-02-0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4)日表示,近期雞蛋生產連續受到去年823水災及今年氣候不穩定之影響,生產供應不順利,造成年節前蛋商調度吃緊,部分地區傳統通路如小型超商、雜貨店等有短暫供不應求的現象。目前已屆春節年假,消費需求已趨緩,加上節前農委會已進行一波產地調節供貨,雞蛋產銷已平穩,供應無虞。

       農委會說明,有鑑於雞蛋產量略有不足,為充分供應大消費地區民眾春節期間雞蛋需求,該會已協調產地養雞農民與北部蛋商,於1/31~2/2三天,由中南部產地調度雞蛋共計2,615箱(每箱200顆)供應大臺北地區之小型超商、雜貨店等傳統通路,目前都已鋪貨完畢。另大型連鎖超市則依據契約議定供應,蛋源供應不受影響,不論是散裝平價雞蛋,或是價位較高之品牌雞蛋,家庭主婦都可依據需求就近購買。

       農委會表示,依據歷年銷售情況,農曆除夕前3天起,大臺北地區有多數民眾返鄉南下,消費驟減,雞蛋於除夕前3天開始休市並停止產地報價。目前雞蛋產地價格自1/31起以32.5元/臺斤封關休市。至於零售價格因產品多元,各品牌標榜自有特色,包括洗選蛋、動物福利蛋或添加特殊營養成分等不同產品,每盒10顆裝之盒裝蛋售價自55元到120元不等,消費者可依自己喜好及需求購買,供應也相當充裕。

       為瞭解年假期間雞蛋銷售狀況,農委會也派員分別訪查美聯社、雜糧行等傳統通路,以及頂好、全聯超市與統一、全家等三大超商,目前雞蛋供應以平價雞蛋最熱銷,部分業者如全聯各分店還有每盒50元的平價促銷,因為銷售熱絡,各分店訂有每人限購1盒或2盒的限量促銷活動,如遇有銷量大、供應不及或補貨未到的情況,其他分店均可支援配送補足,尚無買不到雞蛋的情形。

       另宜蘭地方媒體報導有民眾買不到雞蛋的情況,經農委會洽詢宜蘭縣政府,該府農業處康立和處長立即派員到各大超市(喜互惠、全聯及頂好等)訪查,各通路實際供應均良好穩定,並無媒體報導有錢買不到雞蛋的情形。宜蘭縣政府並向媒體說明,市場是否有囤積或欺騙消費者,縣府會派員了解,但還是鼓勵消費者貨比三家不吃虧,慎選購買價格合理又安全的洗選蛋,價格固定,安全、安心又可以溯源。

       農委會強調,雖春節期間消費趨緩,該會仍將持續掌握市場供需情形,除已與產地雞農約定備貨數量,並會全力顧好雞蛋品質,將適時調度充分供應年節前後消費需求,要讓消費大眾過個充裕又安心的好年。

  • 回上一頁
  • 108-02-04: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