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24

農委會呼籲各界支持推動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 整合力量共同推動農產品國際行銷

  • 發布日期:108-02-2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有關部分人士與媒體針對政府推動「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所提質疑,農委會強調,「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成立目的是整合資源、媒合外銷及解決外銷環節問題,並不是成立新的公司;台農發公司則是主動拓展外銷通路與協助政府改善供應鏈,兩者功能與目的不同,可收相輔相成的效果。

農委會表示,強化優質農產品國際行銷、提升農民收益是政府重要施政課題,成立「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是結合縣市政府、外貿協會、我駐外單位,以及農民團體、產業團體與貿易業者,整合各項輔導措施及資源,並提供完整產銷資訊、外銷輔導及獎勵與媒合措施,同時解決外銷各個環節遭遇的問題,以提升農產品出口量值,達到外銷年成長10%、出口值達60億美元之目標,該會呼籲各界支持建立該平臺,整合力量共同推動農產品國際行銷。

至於各界關切台農發公司營運績效,農委會指出,台農發公司資金來源為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非屬政府組織或國營事業,政府部門亦無資金挹注。該公司成立至107年底,已與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中東市場等地新興且具規模的大型通路業者議定訂單外銷,出口香蕉、鳳梨、鳳梨釋迦、芒果、結球萵苣及胡蘿蔔等,都是由國內農民團體供貨,並未與民爭利,業務也逐漸擴大。

農委會指出,107年我國農產品外銷金額達到54.7億美元,創下過去20年來新高,其中水果外銷1.3億美元,較106年成長近3成;蔬菜出口也有1.6億美元,包括毛豆出口達8,100萬美元,胡蘿蔔、青花菜及甘藍外銷也創歷史新高。農委會將透過「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之全方位行銷整合方案,持續協助農民及業者開拓海外市場,再創臺灣農產品外銷佳績。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

  • 回上一頁
  • 108-02-2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