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30

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臺灣農產館驚艷登場 農委會促成臺灣參展業者與日本買主對接

  • 發布日期:108-03-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19)」於今(5)日在幕張展覽館開幕,農委會今年首度以籌組「臺灣農產館」方式參展,現場參觀的各國業者對於臺灣優質農漁產品與加工食品留下深刻印象。透過下午舉行的貿易商洽會,我國參展業者與日本買主直接進行貿易洽談,而連續12年獲得米其林一星主廚榮譽的鈴木好次先生及知名的「IDEBOK」牧場,也在現場利用臺灣香蕉製作各式甜點,讓出席的貴賓與媒體體驗到臺灣農產品「新鮮、信賴、美味」的品牌形象,現場反應熱烈。

       農委會此次籌設的「臺灣農產館」分為「產業推廣區」及「2020東京奧運食材供應專區」,參展業者及公協會共22家,展出彩色胡蘿蔔、青花菜、美生菜、冷凍毛豆、鳳梨、香蕉、蜜棗及冷凍釋迦等各項生鮮與冷凍蔬果,以及鮪旗魚、石斑魚、鰻魚、鱸魚、臺灣鯛、烏魚子等冷凍水產及加工品,另外也有燒賣、香腸、豬肉酥、叉燒包等各種畜產調理食品,參觀「臺灣農產館」的各國業者都對於高品質的臺灣農產品與加工食品讚不絕口。

       為了整體行銷優質臺灣品牌農產品及加工食品,協助臺灣業者與日本採購通路對接,農委會於今天下午在千葉幕張新大谷飯店(Hotel New Otani Makuhari)辦理「臺灣農產館-臺灣農產品行銷記者會暨貿易商洽談會」,現場計有農產食品貿易、連鎖外食產業、超市通路及相關產業等超過20家日本知名企業及產業代表出席,日本著名料理雜誌及大型新聞社也前來採訪,顯示日本業界對於臺灣農產食品具有高度興趣。

       記者會暨貿易商洽談會中除了展出豐富多元、深具臺灣特色及符合多項國際認證的優質農漁畜產品,也邀請連續12年獲得米其林一星主廚榮譽的鈴木好次先生及知名的「IDEBOK」牧場,利用臺灣香蕉製作各式甜點提供品嚐,讓出席的貴賓與媒體體驗到臺灣農產品「新鮮、信賴、美味」的品牌形象,試吃反應熱烈,現場臺日業者交流與洽商氣氛熱絡。

       今天的活動包括雲林縣張麗善縣長、桃園市游建華副市長與高雄市吳芳銘局長等各縣市政府代表也一同參與,農委會強調,日本是臺灣重要的農產貿易夥伴,該會將與相關單位合作持續耕耘日本市場,尤其是將我國優質農產食品納入2020東奧食材供應行列。未來更將攜手縣市政府、外貿協會、我駐外單位,以及農民團體、產業團體與貿易業者,透過「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共同提升臺灣外銷農產品的品質與穩定供貨,讓更多各國消費者享用優質與安全的臺灣農產品,再創我國農產品外銷佳績。

東京食品展東京食品展2東京食品展3

  • 回上一頁
  • 108-03-05: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