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31

農委會陳主委見證臺日業者簽署臺灣香蕉採購合約與備忘錄 促成國產優質農產品擴大行銷日本市場

  • 發布日期:108-03-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於本(3)月5日至7日率團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特別在今(6)日下午見證2場臺灣外銷業者與日本大型通路業者簽署臺灣香蕉採購合約及備忘錄儀式,促成臺日兩國業者深化農產貿易合作關係,擴大深耕臺灣優質農產品在日本市場,提高我農民收益。

       在陳主委與立法院邱議瑩委員、莊瑞雄委員共同見證下,我國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郭文明理事主席與日本Wismettac食品有限公司辻川弘社長簽訂為期3年、總量達9,000公噸、價值新臺幣4.3億元的臺灣香蕉採購合約,我高雄香蕉將供應到Wismettac公司旗下的通路,讓更多日本消費者品嚐到臺灣香蕉的美味。

       隨後陳主委見證由台農發公司陳郁然董事長與日本船昌商事株式會社關野貴文社長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強化貿易與合作,將臺灣優質農產品透過船昌公司供應到日本大田市場批發市場、超市及量販店等全國通路。船昌公司自去(107)年起即與台農發公司合作進口雲林莿桐果菜合作社生產的烏龍種香蕉,並在超市通路販售時獲得日本消費者高度好評。該公司原已規劃去年與今(108)年透過台農發公司採購臺灣烏龍蕉600公噸,雙方今天同意將在目前的基礎上擴大採購量,並將以1,000公噸為目標。

       陳主委今天在見證兩場臺灣香蕉採購合約及備忘錄儀式時表示,未來將與Wismettac集團及船昌商事株式會社深化合作關係,並當場邀請2家公司加入農委會推動成立的「農產品外銷整合平臺」,積極媒合臺日兩國業者,以擴大臺灣農產品外銷商機。

簽約合照1簽約合照2

  • 回上一頁
  • 108-03-06: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