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45

立委質疑用公帑養網軍 農委會:是公開徵求專業圖文小編協助破除農業假訊息 歡迎各界高手廠商來投標

  • 發布日期:108-03-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媒體報導有立委質疑農委會以標案養網軍,對此農委會嚴正回應,網路假訊息嚴重傷害農民與消費者,政府有責任導正視聽,該會是公開徵求專業圖文小編人才,協助破除農業相關錯假訊息,所有的圖文推播都會用農委會的名義,跟匿名的網軍根本不一樣,且104年時的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曾公開宣示籌組新媒體強化網路宣傳的必要性,農委會希望外界支持公部門在網路時代的對外溝通。

       農委會指出,農業攸關民生,近年常有不實的假訊息經不特定人士散布,例如說某農產品有毒不能吃、說國內已有非洲豬瘟,或是拿過時舊資訊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因網路快速傳播特性,常在極短時間內影響農產品產銷,造成農產品價格下跌影響農民收益、或是引起廣大消費者恐慌。為快速而正確地澄清假訊息與錯誤資訊,追究源頭並及時提供民眾正確知識與訊息,避免爭議及誤解持續擴大,農委會因此規劃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應變計畫採購案,強化新媒體經營與運用,直接與農民和社會大眾溝通,強化回應澄清及導正視聽的能力。

       農委會說明該採購案內容,包含錯假訊息查證、協助業務單位撰擬正確訊息內容、圖文影音素材製作,以及刊登廣告等工作項目,旨在提升政府部門回應假訊息事件的時效與能量。透過該案,未來在農業議題討論的各種社群管道,若發現有錯假言論或訊息,該會將把製作完成的澄清圖文資訊,透過小編以農委會名義在相關社群平臺上提出澄清。農委會強調,所有執行內容都將揭露機關名稱,根本不是媒體所謂「網路幕僚、不具名式」的操作。

       農委會最後表示,該標案目前尚在公開徵求期間,採購與執行都依照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歡迎認同農業的新媒體圖文高手廠商來投標。

  • 回上一頁
  • 108-03-14: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