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50

找小編不養網軍 盼立委支持農委會為農民提供正確資訊

  • 發布日期:108-03-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立法委員陳宜民與曾銘宗今(19)日召開記者會繼續質疑農委會以標案養網軍,批評該會拒絕提供養網軍的結案報告資料,還說該會昨日發新聞稿抗議製造假新聞的行為是在威脅媒體,對此農委會回應,該會真的沒有委員所說的養網軍情事,委員索取的標案採購資料3月13日上午已提供給陳委員辦公室助理,委員辦公室對該會提供的資料不滿意,一直要求該會將養網軍的資料拿出來,事實上農委會沒養網軍,委員說的那種資料根本不存在;至於呼籲媒體停止錯誤抹黑報導的行為,並不是在威脅媒體。

       針對陳宜民委員質疑採購程序由公關科簽辦就可招標乙事,農委會表示,該會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所有的採購案簽辦都是依照標準作業程序,秘書室公關科是政策文宣業務的承辦單位,當然由該科簽辦,辦理過程也有採購、會計、政風人員監督,結案後也會接受審計部的查核監督,該會政務首長從來沒有交代常任文官辦理任何養網軍的標案,常任文官也不會去為任何政黨做養網軍的事情。

       至於曾銘宗委員針對農委會刻正招標中的錯假訊息因應計畫採購案,說小編平均會有15萬8千元薪資,是在養肥貓,對此農委會表示,該案為保障勞工,要求得標廠商小編月薪保障4萬以上,但不可能會有曾委員說的那種離譜高薪。而曾委員質疑小編的任用為何要經過農委會同意,是否要為特定人士服務?對此農委會說明,該會希望廠商提供的小編具備專業能力,例如圖卡畫得快速、正確且訊息清楚,文案能淺顯又正確傳達,因此要求廠商所找小編需經農委會確認具備此能力才能進用,這很正常。

       農委會希望立委與各界回歸關心假訊息危害臺灣農業的問題,對於錯誤的訊息,官方有責任出面澄清並提供正確的資訊。曾立委認為農委會有秘書室公關科,錯假訊息的澄清可以用發布新聞稿等正式管道說明,沒必要另起標案,對此農委會說明,近年來網路溝通媒介興起,民眾接觸政府資訊的習慣也改變,放在官方網站上的新聞稿農民比較不會去看,但用手機通訊軟體或臉書等社群媒體已很習慣,民眾在哪裡,政府的正確資訊就要配合到哪裡去說明,公務員過去所接受的養成教育,沒有包含網路媒體溝通技巧,會製作圖卡或影片的人也是少數,因此需要透過採購案找專業小編協助,但小編的製作物與回應內容都會出示機關名稱,不會是匿名的網軍。希望立委們能支持農委會為弱勢農民提供正確資訊的努力。

       至於曾陳兩位立委表示下週要將該案移送監察院乙事,農委會表示該會採購案均依法辦理,尊重立委說法,審計部依法前來瞭解,該會完全配合。

  • 回上一頁
  • 108-03-19: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