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67

「2019年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活動在臺南舉辦 拓展夏日水果與農特產品外銷商機

  • 發布日期:108-04-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輔導外貿協會及臺南市政府於4月24日在臺南舉辦「2019年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活動,邀請各國通路商及業者來臺洽談,初步獲致成果包括港商City’ super預計採購時令水果;韓商LOTTE FOODS及Sooil Commerce採購新鮮芒果、果乾、果汁、生鮮水果;部分買主也將採購有機蔬菜等農產品,顯示採購洽談會效益逐漸擴張到其他農產品,呈現臺灣農產具國際競爭力。

       農委會今(108)年1月份委託外貿協會在香港舉辦「2019春節臺灣水果嘉年華」活動及記者會,引起香港各界熱烈迴響。為進一步擴展商機,接續於2月份邀請香港及澳門地區重要進口商及超市通路商來臺採購生鮮蔬果及加工食品。4月正值我國夏季水果成熟之際,芒果、鳳梨、香蕉、紅龍果等各種熱帶果品陸續進入產期,農委會特別輔導外貿協會邀請重要外銷目標市場的通路商及進口商來臺採購,希望能為我熱帶水果及農特產品業者帶來新的外銷商機。

       農委會表示,本次活動計邀請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科威特、香港及澳門等9個國家與地區共16位通路商及業者來臺,與57位國內農產品業者進行一對一洽談,採購臺灣生鮮蔬果、冷凍水產及其加工品、烘焙食品與伴手禮、飲料等,活動現場洽談氣氛熱絡,預期將有助於業者開拓新的外銷商機。

       107年我國生鮮水果出口金額達1億3,000萬美元,較106年成長近3成。農委會希望透過洽談會活動,提供國內農產品業者與海外市場買主進行商機媒合,降低外銷業者風險與洽商成本,藉由多元管道,以最有效方式促成國際採購訂單,協助我優質農產品及加工食品拓展全球,再創佳績。

活動照片一

活動照片二

  • 回上一頁
  • 108-04-2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