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83

硬扯「養網軍黑韓」太離譜 農委會呼籲莫為政治目的黑白講

  • 發布日期:108-05-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針對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曾銘宗今(15)日召開記者會指農委會養網軍「黑韓」,中時報系旗下的「周刊王」刊登「『農委會網軍打韓基地曝光』報導,農委會對於立委與週刊王報導不實指控嚴正回應:一、立委誣指養網軍的106年「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與107年農科院「數位平台建置及數位行銷案」內容與網軍無關,兩案均依採購法規定公開招標辦理,立委與周刊王所稱「採最有利標或限制性招標過程完全不需公開評選」完全錯誤。二、韓國瑜先生是107年12月25日上任高雄市長,前述兩案卻是106年與107年早已執行完畢,農委會對於民代與媒體為了政治目的硬將毫不相干的事件湊在一起,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表達強烈抗議。三、農委會不認識吳濬彥先生,也未曾與其有任何形式的契約或合作,立委栽贓抹黑,農委會絕不接受。

  針對立委指農委會106年「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與107年所屬財團法人農科院「數位平台建置及數位行銷案」案得標廠商之間與民進黨吳姓幹部似有關聯,對此農委會表示,該會每案採購過程都依法辦理,也有會計、政風人員依法監辦,該會無法預知不同標案的廠商之間有沒有關係,法律規定廠商只要符合法定資格都可以參加任何機關的標案投標。至於吳濬彥先生,農委會表示不認識此人,亦未曾與其有任何形式的契約或合作關係。

  對於立委陳宜民一再指稱農委會以召開秘密會議方式迴避立院監督,農委會引立法院議事錄澄清,是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等人於108年4月1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提案並決議「於兩週內召開秘密會議,審閱106年新農業多元傳播案與後續擴充案之結案報告與相關資料」,這項提案陳宜民委員還簽名連署,難道自己都忘了嗎?農委會隸屬於行政院,如何能替立法院決定要召開秘密會議?該會相信民眾有能力辨別委員這樣的指控根本不合邏輯。

  農委會指出,該會所有採購標案都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並執行,周刊王報導指「最有利標或限制性招標,過程完全不需公開評選」完全是沒有法律常識的說法,將去函要求更正。此外,對於立委先主動向特定媒體爆料,再拿與媒體刊登內容一樣的資料來開記者會,該會對於這種先射箭再畫靶的抹黑無法接受,呼籲立委與媒體不要為政治目的刻意羅織罪名。

  至於立委曾銘宗質疑,為何之前很少看到農委會在社群網站上具名回應,該會說明,是從108年的「農業錯假訊息因應對策計畫」才開始有到社群網站針對錯假訊息回應的工作項目,之前並未有類似性質標案;過去對於臉書上農業錯誤訊息的澄清,是由官方臉書小編以農委會或農糧署、防檢局等所屬機關,以機關帳號名義出面澄清,範圍僅限於臉書或刊載錯誤訊息的媒體網站,由於自去年起,農業錯假訊息量大幅增加,來源管道也不限於臉書,該會配合107年12月13日行政院第3630次會議「防治假訊息危害專案報告」決定事項,才在今年另行招標,規劃以專人擴大回應的範圍到其他社群網站。

  農委會強調,該會各種標案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並受到機關內部與外部各種機制監督,後續也將依法妥善執行各標案內容。

  • 回上一頁
  • 108-05-15:2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