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87

陳吉仲主委視察雲林農田水利會防災整備情形

  • 發布日期:108-05-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為瞭解農田水利會防災整備情形,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今(17)日親赴雲林視察大義崙排水第一制水閘防災整備及遠端監控成果,並為雲林農田水利會同仁對於第一線災情的掌握與防災整備所做的付出加油打氣。

  農委會表示,全國各農田水利會除平時持續辦理更新改善及維護管理各項農田水利設施外,每年4月底防汛期來臨前,完成農田水利設施相關防災整備工作。於災害來臨時,均積極配合成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及防救災機具進駐,並藉由相關防災資訊及監控影像系統迅速掌握水情。

  農委會指出,每年汛期期間,是臺灣雨量最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兩者皆可能帶來連續性豪雨,也是最易發生水患的時刻,因此,農委會對於各農田水利會的防災應變能力非常重視,為能降低災害損害,事前防災整備工作格外重要,配合災中相關應變機制,協調資源援助,期能達到防、救、減災之效。

  由於今日上午桃園及新竹地區降下豪大雨,造成桃竹地區局部淹水,陳主委隨即指示所屬相關機關單位針對豪雨高風險地區,透過line、FB等管道,即時發布訊息提醒農民防範,減低農業災害之影響;針對淹水地區,也要求相關農田水利會即時查處通報。

簡報

觀看

  • 回上一頁
  • 108-05-1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