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92

農委會推廣傳統米食 臺灣第一碗最強冠軍碗粿5月29日起全家便利商店銅板價開賣

  • 發布日期:108-05-28
  • 發布機關:農糧署

  為推廣傳統米食,農委會去年舉辦「臺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吸引國內計57家小吃、餐飲業者報名參賽,全國賽得獎碗粿業者於賽後之營業額至少成長2成以上,其中,拿下全國總冠軍的第一碗最強碗粿–富山碗粿,以獨特油蔥香味點綴出軟Q粿體的好滋味,得獎後每天人潮絡繹不絕,經常大排長龍,成功帶動全臺瘋碗粿的風潮。想一嚐冠軍碗粿鹹香撲鼻的好滋味嗎?農委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富山冠軍碗粿」,自5月29日起於全家便利商店3,300家店舖正式開賣,以銅板價格49元讓大家隨時隨地都能吃到冠軍平民米食。

史上最強冠軍碗粿CP值爆表  銅板價享用A級美食

  臺灣外食人口眾多,超商是民眾經常前往消費的零售通路,為提供外食族更多樣化的米食新選擇,農委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歷經長時間量產測試,以國產臺中秈17號為主原料製成軟Q粿體,佐以特殊爆香之油酥搭配鹹蛋黃、瘦肉等食材,忠實呈現出「富山冠軍碗粿」的原始風味及道地口感,價格親民只要銅板價49元,最適合民眾在晨間時光作為開啟一天的暖心早點。

  農委會期望藉由「富山冠軍碗粿」在連鎖便利商店通路上市,以國產米原料到產品量產銷售之產銷連結,除了提供消費者購買便利性,讓普羅大眾都能容易買到吃到,更透過密集的銷售據點與通路品牌優勢,協助推廣最道地、美味的庶民美食,共同帶動國人愛吃碗粿的消費風潮,實質提升國內米食消費量。

「米」做的碗粿 好消化 飽足感滿分

  碗粿是經典的臺灣傳統小吃,更是國人難忘的古早味,本次推出的「富山冠軍碗粿」以臺中秈17號為主原料米,由於秈米含有較多的直鏈性澱粉,其升醣指數較其他精緻麵包、糕點低,食用後不易引起血糖急遽上升,加上稻米好消化、易吸收、飽足感優於麵食的特性,適合大人小孩食用。農委會希望以碗粿為起點,喚起大家對傳統米食的情感,讓大家重新品味真正好滋味的古早味,5月29日起,大家一起到全家,吃碗粿、挺在地,以實際行動支持以國產米製成之米製食品。

  • 回上一頁
  • 108-05-28: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