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95

田園媽媽味-粽星齊聚 6/1-6/2邀您買好粽、吃好食

  • 發布日期:108-05-3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距離端午節只剩一周,農委會特別整合22家田媽媽和34位青年農民,6月1日至2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和北平東路交叉路口)辦理「田園媽媽味-粽星齊聚」米食推廣行銷活動,現場有超過20種特色粽子、60種米食料理,不論是傳統的南部粽、北部粽,或是特別的菱角粽、爌肉粽、五穀粽、野薑花粽,全部料好實在又平價,沒親手包粽子的民眾、或想念媽媽味的遊子,農委會呼籲走一趟希望廣場,品嚐最在地的田園幸福滋味,同時表達支持臺灣的農業與農村婦女的心意。

田園媽媽味,道地實在、健康又美味

       農委會說明,該會從92年開始,輔導臺灣各地農家婦女成立「田媽媽」班,運用在地新鮮食材及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的健康料理概念,烹製出特色農村料理或手工點心、加工品。近年來田媽媽風味美食已具知名度,目前全臺計有125班,107年營業額逾6億元,108年更上看6.2億元,不但讓農村在地農特產品有提升附加價值的機會,也為農家創造經濟收益。

6/1-6/2 臺北希望廣場粽星齊聚

       農委會指出,這次活動配合端午佳節的到來,推出各式農村米食料理及搶手的美味特色粽,近200種的產品,都是結合在地當令的新鮮農產精心開發,各有其特色和故事。

       例如石門北海驛站的粽子飄香近20個年頭,是因為當地的香客祭拜十八王公廟帶動肉粽商機,因此經常舉辦包肉粽比賽,引起參賽的農村媽媽們開班的念頭,如今於端午節期間可以賣出超過55萬粒粽子,是傳統的北部粽,選用CAS電宰豬肉、臺東池上的圓糯米及南投香氣濃厚的鈕釦菇,吸引許多老饕,1年創造千萬元的營業額,是田媽媽班中的翹楚。另官田的菱成粽藝坊則是利用當地主要農產品菱角、蓮子作為粽子的原料,不但美味,更高纖、養生,讓饕客少負擔。而本次活動還有彰化的福農食坊的爌肉粽、宜蘭員山花泉休閒農場的野薑花粽與金棗粽、臺東關山米國學校具原住民風味的小米粽,各具特色,預估都會是熱門的搶手美食。

現場滿額贈送限定好禮,部分商品開放電話訂購

       農委會表示,此次活動除現場有田媽媽的好味道外,青農帶來的優質農產品也不遑多讓,除各色粽子,也有飄香的滷肉飯、清香的小米飯,以及米餅、米蛋糕、米菓、米粉等多元米食產品,34位青年農民的優質農產品絕不能錯過。現場還有整點促銷好康,凡購買滿500元以上可以免費兌換米食贈品乙份;滿2,500元以上,加碼送獨家保溫袋1個(限量50個)。歡迎民眾周末齊聚希望廣場,享受美食好滋味!相關活動資訊請搜尋:https://is.gd/REqbdC。

       當天無法到場的民眾,可以上農業易遊網(https://ezgo.coa.gov.tw)搜尋相關資訊,部分商品亦有開放訂購,只要動動手指頭,田媽媽美味直送到家,農委會也建議民眾來趟農村美食之旅,親自探訪各地田媽媽,感受道地農村人情味和品嚐田園媽媽味喔!

田園媽媽味-粽星齊聚活動資訊

(一)108年6月1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7時

(二)108年6月2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石門區農會-北海驛站石農肉粽-古早味肉粽

菱成粽藝坊

  • 回上一頁
  • 108-05-31: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