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05

農委會嚴正呼籲 請韓市長勿為選舉唱衰臺灣農業

  • 發布日期:108-06-15
  • 發布機關:農糧署

  今(6/15)日下午韓國瑜市長在雲林參加造勢活動時,對當前農業政策有諸多扭曲、誤解之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達深切遺憾。農委會表示,韓市長將自己的國家稱為地區被指正就大喊被黑,但自己卻用抹黑的手法談論農業,如此將農業泛政治化、為自己競選總統造勢的做法,對臺灣農業只有傷害。

  農委會表示,從去年開始推動外銷、加工、直銷促銷三箭措施,解決產銷問題,今年已有相當成效,外銷創新高表現亮眼,各項農產品價格亦維持穩定,以鳳梨為例,今年至今外銷已超過4萬5千公噸,遠超過去年全年外銷量,這是實實在在的訂單,不是膨風的MOU,韓市長卻無視客觀事實,公開唱衰產銷失衡,自稱「賣菜郎」的韓市長,難道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農民最厭惡的嗎?

  農委會指出,農業政策的核心是要讓農民收入增加,同時確保消費者福利,因此農委會推動多項政策,包括校園午餐採用國產食材、農民四大福利措施、綠色環境給付、標章升級、外銷策略聯盟......等等。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政策,近3年來讓農民收入穩定提升,降低農業生產風險,未來農委會更要輔導農民朝向專業化經營,更進一步增加農民收入。

  農委會表示,關於農業科技的應用,上個月高雄豪雨稻作倒伏,農委會第一時間出動無人機勘災並立即公告天災救助;關於農藥管理的政策,農委會為了農民及消費者的健康推動劇毒農藥退場,並以極低成本提供農民更安全的替代藥劑,這些韓市長似乎都一無所知,如果韓市長有需要,農委會很樂意提供詳細的政策說明。

  農委會呼籲,政治人物對於國家政策應具有高度,尤其韓市長身為總統擬參選人,對於國家農業大計更應該提出完整的藍圖,基於客觀事實的理性對話,而不是用扭曲、煽動的政治語言砲打中央,只為了拉抬自己的聲勢。請韓市長萬勿以農業為祭品,不要為了競選總統就唱衰臺灣農業。

  • 回上一頁
  • 108-06-15: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