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08

2019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開幕 臺灣豐富美味與多元創意農產品令人驚豔

  • 發布日期:108-06-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2019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今(19)日在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盛大開展,其中由農委會籌組設置的「臺灣館」也在世貿一館D區舉辦開幕典禮。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表示,今年臺灣館以「臺灣豐味好食在,Amazing Taiwan」為主題,精選118家國內優質廠商共同參展,為歷年來參展廠商數目最多、展場規模最大的一屆,相信臺灣豐富美味與多元創意的農產品,將讓國際市場買家與國內消費者大為驚豔,歡迎大家在4天展期(6月19日至22日)踴躍前往參觀。

  今年臺灣館分為「臺灣十大魅力商品區」、「TGA農業品牌精品區」、「農糧產品區」、「農情好禮區」、「調理食品區」、「畜禽產品區」及「漁產品區」等7大專區。其中「臺灣十大魅力商品區」係由154項參賽產品中,經過兩回合激烈競爭,評選出評審團大獎、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及優勝獎6名,充分展現國產農食產品的安全、美味及創新特色。

  至於「TGA農業品牌精品區」則是展現農委會推動TGA(Taiwan Good Agriculture)專案輔導計畫的成果。該會推動TGA計畫15年來,已經累計輔導155家次廠商,透過嚴選由臺灣田野、海洋、森林優質農漁食材製成的優質商品,經過專業團隊打造呈現品牌魅力、貼近國際化消費者需求的包裝設計,歷年來已經創造豐碩外銷佳績。

  至於「農糧產品區」、「農情好禮區」、「調理食品區」、「畜禽產品區」及「漁產品區」等專區,則將精彩呈現由產地直送的臺灣蔬果魚肉等新鮮食材、透過科技研發的即食包裝食材、創意農產零食、精緻伴手禮、方便上菜的調味食品,以及多種健康養生榖類製品與銀髮族食品等,呈現我國農產食品豐富、美味、創新的多元風貌。

  在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的4天展覽期間,臺灣館除了舉辦FB打卡禮活動,每天上午10點50分到下午4點也在主舞臺區辦理優質廠商產品發表會。此外,6月22日上午並將舉辦「2019年銀髮友善食品獲選產品頒獎典禮」,表揚創新研發符合國際銀髮市場趨勢、使用優質臺灣在地食材生產的銀髮友善食品,這些獲獎產品兼具營養機能、風味口感及料理便利性,歡迎國內外廠商洽商採購。

  農委會表示,今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將以更豐富的內容、更國際化的規格及更熱切的心情,歡迎來自全球的買家、國內農產食品採購者及民眾蒞臨參觀,感受臺灣農產食品的精彩好食力,來一趟Amazing的臺灣豐味之旅。

主委致詞

合照

  • 回上一頁
  • 108-06-19: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