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25

臺灣農產品108年上半年出口創新高,新市場開拓再出招

  • 發布日期:108-07-1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表示,今(108)年上半年臺灣農產品外銷量116萬公噸、總金額新臺幣853億元,分別較去(107)年同期成長11.3%與6.5%,再創出口新高;外銷重要農產品包括稻米、生鮮水果、茶葉、花卉、養殖漁業等皆創佳績,尤其生鮮水果出口達42億元,除較去年同期成長48.7%,更已超越歷年水果全年的出口值,顯示農委會積極建構農產品外銷平臺,鞏固傳統並開拓新興市場的相關作為,已經展現具體成效。

       去年我國農產品外銷金額達到新臺幣1,646億元,創下過去20年來新高,農委會再接再勵,結合縣市政府、外貿協會與駐外單位,以及農民、農民團體、產業團體與貿易業者建構農產品外銷平臺,匯集各項輔導措施及資源投入,強化外銷供應鏈並排除各項外銷貿易障礙,透過全方位行銷整合方案,協助農民及貿易業者開拓海外市場。今年上半年農產品總體外銷量值再創新高,鳳梨、蓮霧、香蕉、稻米及鱸魚等出口成長超過50%,其他國內生產重要品項包括鳳梨釋迦、芒果、茶葉、文心蘭、蝴蝶蘭及吳郭魚出口均成長,我農產品前5大出口國家包含中國大陸、日本、美國、越南、香港,另我出口韓國農產品增加28%,表現突出。

       為了避免部分農產品外銷市場過度集中,並擴大農產品外銷量值,農委會也積極藉由外銷平臺整合推動各項措施,透過建立外銷穩定供應鏈、輔導參加國際性展覽、辦理海外宣傳拓銷活動與媒合國內業者與海外通路對接等,協助農民與外銷業者拓展新南向、中東、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及開發既有市場的新通路,強化海外市場布局;今年上半年農產品出口新南向國家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中東市場的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各項針對新興市場及通路的拓銷與輔導措施確已發揮效果,未來也將持續辦理。

       農委會強調,農委會建構農產品外銷平臺,攜手各界共同提升臺灣外銷農產品的品質與穩定供貨,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平臺運作提供農民、農民團體、產業公協會及出口業者各項產銷資訊、輔導與獎勵,以及協助採取相關拓銷措施,以穩固並拓展海外市場,增加臺灣農產品多元行銷管道,以提高農民收益,再創我國農產品外銷佳績。

1

2

3

4

5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8-07-12: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