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38

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名單出爐 期待更多農友投入產銷履歷 齊心守護消費者食安

  • 發布日期:108-07-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農委會舉辦本(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自4月1日開始徵件,計有95位農友參與評選,由各產業機關代表與業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隊,歷經3輪嚴謹評核,共評選出15位優秀菁英,包含農糧領域9位、水產領域3位及畜禽領域3位,當選為本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近年更多的農業經營者認同產銷履歷嚴謹生產規範、第三方驗證與資訊公開等理念,紛紛投入以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並將產品行銷國際,此次獲選者如創造印度棗國際行銷典範的潘志民先生、協助高雄永安石斑產業發展外銷的張家昇先生、雲林臺西養殖模範生李宗燦先生,以及帶領大安區農會推出產銷履歷產品的蔡建宗先生即屬此類。

       透過產銷履歷制度,落實生產記錄、風險管理,提升農產品的安全,包括屏東崁頂堅持生態保育的紅豆專業農陳安茂先生、臺中新社推動菇舍永續管理的劉啟葦先生、彰化埔心葡萄e化行銷的胡志豪先生、雲林東勢第一位通過產銷履歷蘆筍驗證的黃志偉先生、雲林西螺推廣國產大豆蔡財興先生、臺南麻豆冠軍文旦柚農林建良先生、白肉搖滾雞農陳健福先生以及苗栗造橋推動動物福利蛋的林智傑先生,均投入大量心力提供在地優質好農產。

       農委會說明,本次獲選的達人中,農業中生代的占比過半,他們運用科技生產高效率、高品質的農產品,更將產品推展至國際市場。此外,另選出農村女力典範,包含致力食魚教育體驗的石斑養殖戶羅玟玲女士、花蓮鳳林南瓜專業戶鄭雅玲女士,以及生產番茄、蓮霧、紅龍果的張家芸女士。這幾位女中豪傑因生涯規劃與嫁入農家的因素,成為農村生力軍,以女性的細膩特質,塑造從農新典範。

       吉園圃標章在6月15日正式退場後,農委會鼓勵農友升級為產銷履歷,並提供多項配套與獎勵措施,期盼有更多農友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共同攜手前行,齊心守護消費者食安與維護農業永續。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8-07-26: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