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41

「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以因應APEC區域糧食安全及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圓滿閉幕 會員齊心擘劃亞太區域永續發展新路徑

  • 發布日期:108-07-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在臺北舉辦的APEC「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以因應APEC區域糧食安全及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已於今(26)日圓滿閉幕,各項會議成果與建議將由我國代表於本年8月下旬在智利舉行「APEC糧食安全週」各糧食安全相關會議提出報告,盼獲會員支持並納入本年度「第五屆糧食安全部長會議宣言」。

       本次會議聚焦討論降低糧損、糧食安全與氣候變遷間之關聯,以及如何運用創新技術降低糧食損失及浪費之各項措施與政策,其中智利代表從海洋漁業角度切入,分享全魚利用降低漁獲浪費;此外,美國非營利組織「反思食品浪費」(ReFED)多位專家透過視訊,分享推動降低糧損及改善氣候變遷影響之策略,並鼓勵APEC各經濟體應盡力2030年前,達成糧食浪費減半的目標。

       農委會表示,本次會議不僅確立APEC推動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之決心,並使與會者瞭解降低糧食損失、保障糧食安全與減緩氣候變遷間之關聯性,有助APEC會員向亞太區域糧食安全及減緩氣候變遷等永續目標,攜手邁進。

  • 回上一頁
  • 108-07-26: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