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43

2019農業青年大使授旗,30位優秀農業青年將出訪泰國與印度

  • 發布日期:108-08-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2019農業青年大使授旗典禮」於今(2)日在外交部隆重舉行,由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及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共同主持,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副代表陸譽升(Phubadi La-or-ngern)、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執行秘書蕭振榮等人出席觀禮。經過選拔脫穎而出的30位優秀農業青年大使將於8月中、下旬分赴泰國及印度進行農業訪問及交流,為我農業外交與新南向帶來新的活力與創意。

       陳副主任委員於致詞時指出,歷屆農業青年大使充滿活力與專業優質的形象,極獲出訪國讚賞,去(2018)年農業青年大使返國後更獲蔡總統接見嘉勉,可見農業青年大使已建立優良品牌形象,成為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農業區域鏈結的生力軍。過去2屆共60名優秀農業青年大使出訪印尼、菲律賓、越南及馬來西亞等國家,不但交流期間表現極為優異,後續成果也陸續發酵:有學生身分的農業青年大使透過再訪研習,促成校方與越南臺商界接海外人才培訓計畫;有農業青年大使推動茶葉、蜂蜜、種苗、魚菜共生等與新南向國家相關產業鏈結合作;有農業青年大使因為參與本計畫開拓更宏觀的視野,發現臺灣農業創新的契機,積極整合地方資源,發展鄉里農產,獲得百大青農的殊榮;還有去年僅有備選資格的青年,決心精進從農,積極將番茄產業擴大規模化,成功入選本屆農業青年大使。種種成功案例,相當激勵人心。

      「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由外交部與農委會共同推動,至今年已邁入第3年。本屆農業青年大使出訪將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國家的區域農業共榮與永續發展,與泰國可深化在種子種苗、農業資材及農業機械開發,溫室蔬菜生產系統等示範區建置,並加強在畜禽防疫、生物防治、農廢棄物加值運用等領域技術合作;至於印度,這次的出訪預期將為兩國的互動加溫,除深化雙方進行中的竹與菇產業之技術交流,也希望與官方結合,共同推動雙方有機同等性相互採認及素食農產品拓銷,更期待藉由此次出訪瞭解印度投資環境、市場趨勢,以進一步開拓印度具潛力市場及尋求雙方互利之合作契機。

大合照

大合照

副主委致詞

 

  • 回上一頁
  • 108-08-02: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