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53

保豬護國感恩有您 臺灣豬肉一級棒

  • 發布日期:108-08-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我國養豬產業的年產值高達756億元,長期位居我國單項農產品的首位,約占畜牧產值的46%,且占整體農業產值的14%,養豬產業重要性不言可喻。鑒於我國成功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及口蹄疫拔針屆滿1年,為感謝養豬產業團體的共同努力,農委會於8月17日在屏東辦理「感恩有您~臺灣豬肉一級棒」活動,行政院蘇院長特別親臨頒發養豬產業團體「保豬護國」表揚匾額、進行澆淋滷肉飯儀式及品嚐國產豬肉料理,並鼓勵大家持續守護臺灣養豬產業。

       農委會說明,回顧國內於86年發生口蹄疫,當時造成龐大防疫費用支出及產業鉅額損失;養豬產業歷經二十多年的努力及縝密的準備,107年7月啟動口蹄疫拔針,於今年7月順利達成不施打口蹄疫疫苗滿1年,將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申請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期盼重啟我國種豬與豬肉產品出口。

      農委會並指出,中國大陸自107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迄今,已陸續傳播至鄰近東南亞各國,疫情逐步向我國邊境進逼,行政院及各縣市政府均已成立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因應,農委會及各部會也超前部署相關邊境防範措施,投入約20億元進行強化防疫與生物安全、落實廚餘養豬轉型及擴大內需提升產業升級等作為,迄今確實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感謝全民防疫共同保護養豬產業。

       蘇院長除了表揚養豬產業團體外,也關心目前嚴重威脅我國養豬產業之非洲豬瘟整備情形,並請大家務必做好邊境防範措施,以確保我國畜牧產業永續發展。農委會再次強調,一旦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將嚴重損及我國養豬產業,該會與相關部會一定會徹底執行防範非洲豬瘟入侵的各項工作,讓國人能持續享用臺灣優質豬肉。

行政院院長、屏東縣縣長及本會主委合照'

大合照1

行政院院長頒獎

大合照2

  • 回上一頁
  • 108-08-17: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