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55

APO會員國齊聚臺灣 交流永續農業綠色生產

  • 發布日期:108-08-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合作於今(20)日至23日在農委會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舉辦「APO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國際研討會」,邀請孟加拉、柬埔寨、伊朗、印尼、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越南、斯里蘭卡及我國共13個國家之專家學者逾60人參與,針對農業微生物資材之應用進行研討,以期維持生產力及達到友善環境的目標。

       由於亞洲新興國家農業生產力持續提升,過度使用農業化學資材對於各國環境生態及農民健康恐造成影響,且近年農業微生物資材發展可兼顧維持生產力和友善環境,農委會於2015年底向APO提出倡議,在2016至2020年間召開5場國際研討會,邀請各會員國齊聚臺灣交流。本項倡議是APO首次通過的5年期專案計畫,討論議題包括:各國法規與管理、新技術研究與應用,市場需求與發展、教育訓練及區域合作等,本年度主題聚焦在農業微生物資材與作物病蟲害綜合防治之結合,共同推動亞洲地區農業微生物資材之應用與普及。

       農委會說明,本(20)日國際研討會開幕由黃金城副主任委員蒞臨致詞,並由來自瑞典、泰國、越南、日本、印度及臺灣等學者專家進行7場專題演講,主題包括「有害生物綜合防治及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之現況、趨勢及策略」及「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商業化之成功模式」,首日活動開放國內產官學研參與,共同關心農業產業綠色發展之未來。至於13個APO會員國代表則將於明(21)日進行IPM及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相關現況之國家報告,並透過學員分組討論結論建議凝聚共識。此外,為使各國代表瞭解臺灣農業微生物資材與IPM之發展,8月22日安排參訪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臺灣香蕉研究所及相關試驗田區,瞭解我國農業微生物資材田間運用之情形,提高我國在農業微生物資材領域之國際能見度,並帶動我國優質農業生物資材國際拓展之機會。

黃金城副主委致詞

APO計畫官Dr. Hossain

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08-08-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