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58

俄羅斯「臺灣農產品推廣會與媒合會」驚豔登場

  • 發布日期:108-08-2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組團赴俄羅斯舉辦「臺灣農產品推廣會與媒合會」,當地時間21日上午11時在莫斯科萬豪酒店隆重開幕,現場出席貴賓除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耿中庸大使外,俄羅斯聯邦會議下議院議員等俄國政要、俄羅斯飯店聯合公會主席 Igor Bukharov及俄羅斯企業聯合Opora Russia主席Natalia Zolotykh均出席盛會,為推廣會增色不少,現場參觀的俄國媒體及相關業者均對臺灣優質水果與茶葉留下深刻印象。

       農委會說明,本次推廣會除貴賓、媒體外,尚有First tea、Hotel National、Ifruits、FRUIT、Fresh Asia等俄國茶葉、水果、飯店等業者出席,總計參與人數達60人,貴賓們對於現場展示的臺灣蔬果、水產、茶葉、加工品及花卉等均讚不絕口,尤其我國圓山大飯店主廚現場利用臺灣食材製作櫻花蝦炒高麗菜、清蒸絲瓜及主廚特製鮮魚米食等各式精緻美食,讓出席貴賓、業者與媒體們體驗到臺灣農產品「新鮮、信賴、美味」的品牌形象,現場反應驚豔連連。另外襯飾現場的文心蘭(黃)、腎藥蘭(紅)、萬代蘭(紫)及蝴蝶蘭(白、粉)等我國高級切花,亦為本推廣會的另一亮點,多數飯店業者的詢問度不低於水果、茶葉品項,也為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率團參加9月於莫斯科舉行之俄羅斯國際花卉展暖場。

       為了整合行銷臺灣優質農產品,協助臺灣業者與俄羅斯貿易商對接,本次拓銷共洽邀34位俄羅斯農產食品進出口貿易商、連鎖外食產業、超市通路、飯店業者等相關產業代表進行貿易洽談,現場交流與洽商氣氛熱絡,其中俄商詢問度較高的品項有芒果、有機木瓜、百香果、花卉及茶葉;另多位連鎖餐飲集團主廚與經理對臺灣食材料理化的優異表現至感興趣,俄羅斯Novikov餐飲集團加碼圓山大飯店主廚今(22)日下午演示臺灣美食料理秀,邀請多家媒體採訪臺灣精美農產、更多的餐飲業者交流臺灣精緻美食,顯示俄羅斯業界對於臺灣農產食品與料理美食具有高度興趣。

       為了讓俄羅斯貴賓與媒體們更認識臺灣農業與出口,本次拓銷團團長-國際處唐淑華科長特別以「臺灣農產品貿易與展望」為題,於會中作精要的報告,說明臺灣農產食品的衛生安全與國際知名度,更強調GLOBAL G.A.P.等國際認證的工作推動,以及我國農產品外銷平臺的運作機制,讓國際消費者能安心享用臺灣農產美食,獲現場俄羅斯商界人士熱烈的讚譽,紛紛表示願意進口臺灣農產品,且建議臺灣應常常舉辦類似拓銷活動或參加俄羅斯相關國際會展,把更多臺灣優質農產品介紹給俄羅斯。

       農委會表示,透過類似的拓銷與貿洽媒合,將加速創造我國農產品外銷商機,提升新市場出口效益。結合外交部駐外單位、經濟部國貿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暨其各地臺貿中心等力量,更能直接媒合國內業者與海外通路對接,強化海外市場布局、拓展新興市場。未來該會將持續攜手縣市政府、外貿協會、我駐外單位,以及農民團體、產業團體與貿易業者,透過「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共同提升臺灣外銷農產品的品質與穩定供貨,使更多各國消費者享用優質與安全的臺灣農產品,再創我國農產品外銷佳績。

1

2

3

4

  • 回上一頁
  • 108-08-22: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