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66

臺北希望廣場「田園媽媽味-饗中秋」8/31-9/1邀您健康饗美味、愛心義賣讓長者饗中秋!

  • 發布日期:108-08-29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距離中秋節只剩二周,農委會特別整合20家田媽媽,於8月31日至9月1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和北平東路交叉路口)辦理「田園媽媽味-饗中秋」烘焙產品推廣暨愛心義賣活動,現場展售超過40種口味的中秋月餅,包括傳統的蛋黃酥、綠豆椪、鳳梨酥,還有風味特別的梅香酥、荔枝酥、紫地瓜芋頭酥、鵝香鬆Q餅,每樣都兼具美味與健康。農委會推薦想要中秋大啖美食又要身體少負擔的朋友,走一趟希望廣場,選購最大心的田媽媽純手工月餅慰勞自己或餽贈親友,同時支持臺灣農業與農村婦女。

田園媽媽味,道地實在、健康又美味

  農委會說明,該會自92年開始,輔導臺灣各地農家婦女成立「田媽媽」班,強調以田園、傳統料理及地方特色農產加工、點心為主軸,運用在地新鮮食材及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的健康料理概念,讓家鄉味更健康美味。農委會特別說明,目前全臺計有125家田媽媽風味美食,精湛手藝製作的每道風味美食,往往都讓饕客大排長龍,107年營業逾6億元,108年更上看6.2億元,有效提升農村在地農產附加價值,創造農家經濟收益。

8/31-9/1 臺北希望廣場饗中秋健康吃

  農委會指出,配合中秋佳節到來,由具備烘焙專長的田媽媽們推出近40種符合健康潮流、低糖美味的特色月餅及其他拿手產品,都是結合在地當令新鮮農產精心開發,各有其特色和故事。

  例如南投縣仁愛鄉「桑園工坊」的梅香酥,選用南投在地自然農法梅子,經由手工醃漬封存3年,風味足了才入餡,並採用低糖方式手工產製,今年只有限量製作3,000顆;桃園市新屋區「新屋庄米點烘焙坊」推出綠豆椪,以純綠豆泥作內餡,加上無鹽奶油製成,吃起來有奶油味及綠豆香,每年熱銷6,000顆以上;另外還有南投縣竹山鎮「圓夢工坊」的紫地瓜芋頭酥與「幸福田心」的鳳梨酥、臺南市下營區「鵝肉加工」的鵝香鬆Q餅及宜蘭縣員山鄉「花之泉生活工坊」手工翻炒萬丹紅豆餡製成的蛋黃酥,都是使用在地食材,各具特色,年年都是搶手的熱門產品。

愛心義賣做伙來,消費滿額贈好禮

  農委會表示,此次活動現場除了展售田媽媽特色月餅外,特別邀請田媽媽輔導老師余沛葒帶領臺灣養生創意美食發展協會客製200盒小月娘月餅,和田媽媽一起現場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用臺灣道地人情味讓需要被關懷的長者溫暖過中秋。

  展售活動現場還有整點促銷好康,現場消費滿300元可免費兌換精美好禮乙份(兌完為止),還可參加「最佳人氣攤位獎」、「最佳美味月餅獎」票選及預測得獎摸彩活動,農委會將於9月1日下午4點抽出5位幸運民眾贈送價值400元的限量鵝香鬆Q餅1盒。歡迎民眾周末齊聚希望廣場,享受美食好滋味!詳細活動資訊請至農業易遊網(https://ezgo.coa.gov.tw)搜尋。當天無法到場的民眾,也可以上網搜尋產品資訊,部分產品有開放線上訂購。

展售資訊

活動時間如下:
(一)108年8月31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二)108年9月1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田園媽媽味~饗中秋」
田媽媽烘焙產品推廣暨愛心義賣活動流程表

日期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8/31

(星期六)

11:00-12:00

►臺北希望廣場直播活動-直播販售

•販售品項:

♦竹山鄉農會-幸福甜心/鳳梨酥

♦芬園鄉農會-古早雞傳統米食/荔枝酥

♦下營鄉農會-鵝肉加工/鵝肉鬆3Q餅

•地點:新北市農會辦公室

10:00-18:00

義賣活動

10:00-19:00

田媽媽烘焙產品展售

9/1

(星期日)

10:00-16:00

義賣活動

16:30-17:00

►義賣捐贈儀式

►票選抽獎

•地點:攤位區

10:00-18:00

田媽媽烘焙產品展售

 

  • 回上一頁
  • 108-08-29: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