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69

秋冬農遊真好康 採果品茶喫漁花

  • 發布日期:108-09-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9月5日公布秋冬國民旅遊獎勵第二波加碼內容,農委會特別規劃國人自由行於平日入住參加優惠合作之旅宿業,每房每日加贈價值250元的農業體驗抵用券1張,旅行社於團體旅遊行程中安排農業體驗特約場家,每名獎勵100元,每團獎勵上限1萬元。參與獎勵活動的旅宿業及農業體驗特約場家,隨時公布更新在該會農業易遊網。同時農委會林務局12處直營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推出12歲以下免費入園優惠,歡迎國人自即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止,透過農業易遊網農遊資訊規劃農業旅遊行程。

自由行、團體旅遊鬥陣來農遊

       農委會說明,國人於平日(周日至周五)入住該會公布位於95處休閒農業區所在之81個鄉鎮的旅宿業(含旅館、民宿及休閒農場),每房每日可獲得價值250元的農業體驗抵用券1張,至今年12月31日止,可不分平假日前往參與獎勵活動的農業體驗特約場家抵用消費,包含農事、生態、導覽、田園料理、遊程等體驗活動或購買農特產品、伴手等。旅行社如果於團體旅遊行程中安排至農業體驗特約場家從事農業體驗活動,每團國人至少15人以上,每人獎勵100元,每團獎勵上限1萬元。農委會將在農業易遊網「擴大秋冬國民農業旅遊獎勵」專頁,陸續公布合作旅宿業及農業體驗特約場家,並隨時招募更新名單。

       此外,農委會所屬林務局直營之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到年底前也推出12歲以下兒童,可不限次數免費入園,包含太平山、滿月圓、內洞、東眼山、八仙山、大雪山、奧萬大、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搭乘烏來臺車,農委會歡迎國人攜家帶眷共遊農村及山林。

花果茶香通通有,深度農遊正夯

       農委會表示,本次配合交通部推動秋冬國民旅遊獎勵方案,以該會輔導之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農會及田媽媽班為主軸,特別是該會甫甄選績優休閒農業區,希望藉由旅遊獎勵促進區域農遊產業發展。農委會指出,每個績優休閒農業區均有其獨特風貌,例如宜蘭員山枕頭山休閒農業區除著名的花果野食饗宴,還有以觀葉植物、金棗製作的精美伴手;而以薑聞名的苗栗大湖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也是該會輔導田媽媽的亮點場域,以薑衍生的系列料理與體驗活動吸引許多死忠薑粉及老饕,讓遊客體驗一薑多吃的樂趣。

       特色休閒農場也值得民眾出遊,例如取得全球永續旅遊旅館認證的頭城休閒農場、以生態導覽聞名的三富休閒農場、結合農牧體驗與草原景色的飛牛牧場休閒農場、提供農村童玩及趣味民俗活動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可體驗龍眼採摘及農村廚房遊程的仙湖休閒農場、具東部原民特色的布農部落休閒農場、以香草為主題發展芳療體驗的花露休閒農場等。還有農會經營的大湖草莓文化館、信義梅子夢工廠、三星青蔥文化館、池上農會觀光工廠、關山米國學校等必遊必買的伴手展售與食農教育場域,以及具備在地食材與傳統特色料理的新北千戶傳奇生態農場、苗栗祕密花園、臺中石岡傳統美食小舖、臺南長盈海味屋等田媽媽餐廳。農委會希望帶給國人好吃、好玩、好買又具深度的農業體驗!

轉動農業、帶動農村收益的重要基地

       107年農業旅遊遊客數達2,760萬人次,創造產值達108億元,其中外國遊客超過61萬人次。農委會除持續推動並規劃國外行銷活動外,也希望透過秋冬農業旅遊獎勵,讓遊客數再攀高外,更希望藉此讓旅宿業跟在地的農業體驗場家有更多跨業合作機會,共同行銷臺灣農業旅遊。詳情可上『農業易遊網』(https://ezgo.ardswc.gov.tw/)官網查詢。

農業易遊網-擴大秋冬國民農業旅遊獎勵專區,連結請掃描QR Code

https://ezgo.ardswc.gov.tw/zh-TW/Front/AgriReward/Index

農業易遊網-擴大秋冬國民農業旅遊獎勵專區QR-code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8-09-06: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