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72

農委會頒發第13屆農金獎,肯定農漁會在地貢獻

  • 發布日期:108-09-09
  • 發布機關:農業金融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9)日舉行「第13屆農金獎」頒獎典禮,共計頒發營運卓越獎等10種獎項,陳吉仲主任委員在頒獎致詞時表示,本屆農金獎獲選特優獎及優等獎的54家農漁會(詳附件),在業務營運及協助推動農業保險方面均有相當優良的表現,希望更多農漁會見賢思齊,提升農業金融體系的整體競爭力,並協助政府推動重要農業政策。

得獎農漁會信用部經營與相關表現優異,成為其他農漁會之學習典範

  農委會指出,在農業金融體系齊心努力下,我國農漁會全體信用部營運規模與獲利提升、放款品質改善,風險承擔能力亦增強。農金獎是農業金融體系最高榮譽獎,為農業金融界年度盛事,本屆共有307家農漁會報名參選營運卓越獎等10種獎項,報名件數達542件,獲獎農漁會不論在業務營運、配合農業政策及落實社會責任等方面,均有相當優良表現。包括中和地區農會、蘆洲區農會、大城鄉農會、彰化區漁會、官田區農會、鳳山區農會、東港區漁會、池上鄉農會及新港區漁會等9家農漁會甚至獲頒2種獎項,例如獲得營運卓越獎及資產品質績優獎的「池上鄉農會」,各項經營績效皆受肯定,且積極投入業務創新及培育農金人才,並配合農業政策,培育青年農民,推廣友善環境耕作,以及投入相關公益活動;另同時獲頒營運卓越獎及漁會金融服務獎的「新港區漁會」配合農業政策,加強辦理政策性農業專案貸款及農業信用保證業務,協助漁民取得經營資金,並結合社區與學校辦理海岸淨灘、魚苗放流活動及宣導講習,共同保護海洋資源,同時也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及成立高齡者家政班,關懷弱勢族群及年長者,善盡社會責任。

表揚農漁會協助推動農業保險之貢獻,完善農民經濟安全保障

  農委會自104年起規劃推動農業保險,截至108年7月底止,已開發銷售計16品項,累計總投保件數2.9萬件、總投保金額61億元、總投保面積4.7萬公頃、投保家禽299萬隻,投保成效逐年成長,並持續開發保險品項,擴大保險保障範圍。為鼓勵農漁會參與推動農業保險業務,該會於本屆新增「農業保險貢獻獎」,表揚對於穩定農民收益、帶動農漁村發展有功之農漁會。本次獲農業保險貢獻獎特優獎的「太保市農會」,透過該會營業場所、臉書等管道,向農民宣導農業保險,並參與各項農業保險訓練課程及宣導說明會,持續推動農產業保險,期使農民在風險合理控管下,創造農會與農民雙贏互惠。

建構完善農業金融體系及農業保險機制,提供農民完整從農資源與保障

  農委會強調,藉由農金獎選拔及表揚,除彰顯農漁會之努力與信用業務優良事蹟外,並表揚農漁會推動農業保險的貢獻,可增強正面社會形象,成為其他農漁會學習之典範,激勵更多農漁會持續精進營運,協助政府推動重大農業政策,進而帶動農漁產業發展,保障農民經濟。

陳吉仲主委致詞

合照1

合照2

大合照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8-09-09: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