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81

農委會組團參加印尼臺灣形象展 打造臺印尼農業合作新契機

  • 發布日期:108-09-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再度組團參加臺灣形象展,於9月26日至28日帶領5家農業優質廠商,參加在印尼泗水會展城(Grand City Convex Exhibition Hall)舉辦之「2019年印尼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9 in Indonesia)。針對印尼農業需求特性,農委會規劃之臺灣農業形象區將簡介臺灣優良作物生產體系,包含種子種苗、生物農藥與微生物肥料、農業機械、農業設施及農業資材等農業領域,並搭配相關廠商參展,藉此推動臺、印雙邊農業交流與合作。本次參展除了塑造臺灣農產業優質之印象、強化農產機械資材知名度外,更盼藉此擴大臺灣農業行銷印尼之商機,加強臺、印兩國農產業的深度鏈結。

        印尼人口全球排名第四,年均人口成長率1.06%,是東協國家中經濟規模最大國家,約有4,220萬人口從事農業生產,占該國勞動力總數的33.4%,2017年農業占全國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的14%,而該國可供農業使用之土地,則占全部土地面積之74.5%,熱帶栽培業產量居全球前10大。印尼耕作面積雖大,但面臨農耕技術落後及基礎建設不足等問題,多數農產品仍賴進口,無法自給自足,因此對農業機械與設施及可提升產量之技術與資材有高度需求。我國政府積極推動與印尼農業部門的合作,並以臺灣優良作物生產體系為仿效標竿,推動分享交流機會,冀望串聯臺、印尼兩國農產業連結及促成合作新契機。

       根據農科院產業分析報告顯示,印尼農產業現況仍以一級產業為主要模式,為因應農村人口外移趨勢日增,以「印尼工業4.0」為國家施政總目標的印尼總統Joko Widodo於本年4月連任成功後,持續推動產業升級,並積極發展農村地區勞力密集之農產生產,對具有省工效益的農業機械、生產高單價經濟作物的農業設施及可提高產量的相關生產技術等,均有高度興趣與需求;另該國畜牧與養殖業發達,使得飼料添加物、微生物防治、生物性肥料、農藥研發與再生循環資材利用等領域也同時具備深厚的市場潛力。因此,展示臺灣農業科技研發技術與農業資材、溫網室設備設施,以協助印尼農業機械產業發展,以及解決農業設施多數停留在傳統竹編等困境,建立技術合作關係與共同行銷管道,為當前我國農業進入印尼市場之重點工作。

       農委會表示,本次參展的5家臺灣優質農企業皆為各領域領航者,農用資材方面,聯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雲端科技概念進行開發的自動化發酵系統,透過強大的數據管理,達成自動化、便利、安全、高產量等特性,適合大型農場或發酵產物使用量大者使用;特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微生物菌特性並配合微電腦精準控制,高溫發酵快速分解有機廢棄物,將其轉化為品質穩定的有機質肥料,同時降低處理面積、時間、成本及人力。台灣日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高效與環境友好的植保藥劑、環境衛生用藥與生物肥料,透過嚴格的品質把關與先進技術,依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產品,協助客戶快速進入市場。農業機械方面,允全機械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落花生收獲機製造商,完全臺灣研發製造,國內市占率95%以上,除了農機製造與維修外,還提供技術服務協助農民有效提高落花生產量,All in One的商品服務特性獨步全球。至於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之農畜產食品安全檢測試劑,符合國際市場需求以高精準度、快速、簡易上手為主要訴求,並提供全方位的開發與銷售服務。

1

2

3

  • 回上一頁
  • 108-09-26:2,374